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皇再强防内线也会吃亏 他被伊巴卡连爆10分

2012年07月25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美国奥运男篮在热身赛上100-78击败西班牙。大比分赢下头号劲敌,美国队是深入证明着自身实力;詹姆斯25分8助攻3篮板也继续诠释着绝对核心的作用,但詹皇的强大并不意味着没有相对弱点,首节其对位主防伊巴卡(微博)却被对手连砍10分的场景,更是敲击着美国队的内线弱点。

在球员、名宿带动舆论争执“现美国队与梦一谁更强”的过程中,当前美国队内线不足的问题一直就是论点。老K的应对办法就是努力突出詹姆斯的个人能力,詹皇与杜兰特都需要参与内线防守、控篮板。也很明显,真正能检验美国队小个阵容实力的,全世界唯属西班牙。此战首节美国队一度落后9分的过程非常醒目——西班牙充分调动内线,伊巴卡个人曾连得10分,其中更连续灌篮。

对位防守伊巴卡的,正是詹姆斯。先莫说防守,进攻端的詹姆斯开场即是连续同伊巴卡肉搏较力,面对身强力壮的伊巴卡,皇帝的超级身体已难像以往那样占据优势;防守中一时更是被动——西班牙内外结合,在卡尔德隆调度下频繁穿插突分,伊巴卡连得10分多是发力切入冲篮,即是回避了阵地战强攻;试想伊巴卡爆起时的冲击力度,詹姆斯怎样强劲都是难以阻挡的。

一如此前的热身赛,在钱德勒、乐福(微博) 均不在场时,詹姆斯要以中锋姿态领衔美国队小个阵容,此战的第三节,美国队确实是通过小个阵容将比分拉开,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队就能凭此在奥运会上压制西班牙;在第三节后段领先20分后,美国队同时派出钱德勒与乐福更说明了问题——做好防守首先就在内线。也正是内线有人顶梁后,詹姆斯于末节进攻中连砍10分锁定了美国队胜局。皇帝的惊人能力是美国队的巨大财富,但老K显然明白,由詹姆斯来填补美国队的阵容不足,并不是绝对保险的。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