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放弃匹配火箭合同 阿西克下季携手林书豪

2012年07月25日0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公牛放弃匹配火箭合同 阿西克下季携手林书豪

公牛内线悍将加盟休斯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根据ESPN报道,芝加哥公牛最终放弃匹配休斯敦火箭对欧洲年轻中锋欧米尔-阿西克的报价,这标志着阿西克将会成为火箭的一员,在下赛季与林书豪(微博)携手为火箭效力。阿西克得到的是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2510万美元的合同,而这份合同的具体细节和林书豪的完全如出一辙,在14-15赛季,阿西克的年薪同样将达到1500万美元左右。

在美国时间本周二早上,公牛方面正式通过网络宣布他们不会匹配阿西克的合同,从而标志着阿西克将成为火箭的一员。“阿西克对球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因此放弃匹配他的合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困难的决定。”公牛总经理加尔-福尔曼在球队官网上的声明中表示。“如果我们选择匹配阿西克的合同,那么对于想要前进和未来整体年薪较高的球队来说将会陷入困难的境地。我们祝福阿西克,希望他能够未来一切顺利,继续取得成功。”

火箭为阿西克开出的合同同他们为林书豪开出的合同完全一样,都是被美国媒体称为“毒药丸”式的合同。这份合同第一年和第二年当中,阿西克的年薪都为500万美元左右,而第三年却激增至1500万美元。如果公牛匹配这一合同,那么他们很可能在14-15赛季为阿西克缴纳惊人的奢侈税,其总额甚至可能在新的劳资合同条款中达到4000万美元之巨。对于公牛而言,为阿西克承担如此巨额的奢侈税,根本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上赛季阿西克场均能够为公牛贡献3.1分和5.3个篮板,尽管在乔科姆-诺阿因伤缺战的时候,这位年轻中锋展现出了优秀的防守和篮板能力,可是却远远达不到成为球队未来核心的水准。如果如同媒体所说,公牛用他们的双年条款合同签约前新奥尔良黄蜂的射手马科-贝里纳利的话,那么他们的年薪总额已经达到了7400万美元之多,这让他们新赛季注定将缴纳奢侈税,更不用提两个赛季以后的状况了。

目前公牛考虑签约老将纳兹-默罕默德来代替阿西克,而另一方面,火箭则因为阿西克的加盟,弥补了路易斯-斯科拉离去后球队内线战力的缺失。对于火箭来说,他们仍然将希望寄托在了年轻人身上,不管是林书豪还是阿西克,两年后他们两人多达3000万美元的年薪,究竟会不会继续由火箭买单呢?(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