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因扎吉=无解进球方程式 小禁区之王成为绝响

2012年07月25日03:1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扎吉=无解进球方程式 小禁区之王成为绝响

世界足坛再度告别一位超级杀手

腾讯体育讯 一个不会变老的男人,每次进球都要发疯般庆祝的高调杀手,出场就是为了射门和进球的冠军,这就是因扎吉,足以和范尼、劳尔等当世绝顶剑客争辉的小禁区之王。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萨基说过,因扎吉就是为了自己的兴趣,为了能进球才生存着的球员,他的魔力本身就是一种艺术,一个艺术家怎会因为自己的爱好与梦想而疲惫?这就是因扎吉年复一年追逐无数进球的精神寄托。

唯独在进球这方面,皮波是个完美主义者。每个对手,每位门将,都是因扎吉整日研究的对象,辅以高度严谨的训练,小禁区之王的成功没有一点偶然成分,永远在追逐和挑战。

“对他来说,进球就是毒品,是性高潮”,阿尔贝蒂尼曾如此描绘因扎吉,或许进球方式不够艺术,但皮波总是所有的对手的梦魇,他对来球的预判能力、提前启动奔跑,总是先于每个人找准接应位置与传球方向。

因扎吉是绿茵场无法破解的方程式,以至于狂如穆里尼奥亦直言,“米兰只有他让我畏惧”。皮波的特色就是进球方式无比单一,绝无其他射手那般多姿多彩,曲线、凌空、挑射,与他绝缘,进球不是反越位便是门前轻推。然这么多年来,可有任何对手破解过这道难题?

在超人林立的现代足球中,因扎吉是个异类,没有强壮的身体,爆发力谈不上出众,速度也不快,传球很普通,技术也就停球加射门,可就是这样平凡如你我的皮波,却总能用身体的各个部位进球,撕破对手防线,舍甫琴科感叹:“值得尊重却无法效仿”。

可能就比对手反应快0.1秒,因扎吉就能完成足球场上的终极任务,进球。萨基的描述更为锐利:“摆脱防守的能力,因扎吉举世无双,他就是禁区内贪婪的掠夺者,动作就像塔兰图塔毒蜘蛛(剧毒闻名世界),每每最大限度扩展自己在进球方面的天赋:注意力、洞察力和感知。”

点球是超级得分手不可或缺的一环,但或许觉得过于廉价,因扎吉从未担任过其历任球队的点球手,尤文(微博 数据) 皮耶罗,米兰有皮尔洛卡卡,70个欧战进球只有4个点球,更显生涯300余球的壮观与含金量,这点巴乔亦自愧不及,生涯318球,点球占51。

意大利盛产灵感型前锋,罗西、斯基拉奇,莫不如是,然他们灵光一现几若流星,爆发一届大赛后再无辉煌。皮波不然,1997年摘意甲(微博 专题) 金靴后,15年屹立意甲不倒,历经三度重伤大修依然灵性不灭。看谁都俯视的伊布也服了队友,“我不可能37岁还能这样”,伊瓜因也敬佩:“因扎吉从来不会出错,他就意味着进球。”

范尼加皮波,一个夏天告别两位禁区之王,名宿冈茨叹息:“因扎吉挂靴对球迷视觉上的损失无以弥补。”考虑到同岁的维耶里早已告别,小一岁的蒙特拉退役执教两支意甲球队,也请见谅他离开欧战土壤后的选择。绝代芳华,已成过眼烟云,齐达内罗纳尔多挂靴时如斯抱憾,因扎吉亦然。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