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皮克微访谈:最难忘南非决赛 与小法无话不谈

2012年07月24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克:最难忘世界杯决赛 与小法感情超越队友

皮克在微访谈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西甲(微博 专题)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球星皮克(微博 数据)做客腾讯微访谈,和球迷分享了职业生涯中很多有趣的话题。

皮克首先向腾讯网友致意,称很高兴来到腾讯和大家交流,他说:“我现在在巴萨(微博 数据) 非常愉快,但作为职业球员,未来总是充满各种可能。我非常喜欢中国,这次的中国之行让我感受非常棒。”

谈到自己迄今为止职业生涯中最为难忘的比赛他表示:“最重要的比赛一定是世界杯的决赛,对阵荷兰。我们在最后时候绝杀对手。这是西班牙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对每一个球员来说这样的比赛都是终身难忘的。”

谈到自己在巴萨的成长经验,皮克强调指出:“第一,你得很快。巴萨的足球崇尚进攻,后卫身后会有很大的空档,你必须迅速的应变,解决身后的危机。第二,你必须在有球状态下非常自信,能用自己的技巧处理球,传递给前方队友,策动进攻。”

皮克的成长经历中有一个人不能不谈,他就是法布雷加斯,和皮克同期成长起来的球星。谈到小法,皮克说:“我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好朋友是普约尔和小法。普约尔对我来说就像大哥一样,给我很多的照顾。我们的友谊超越了队友的范畴,经常会一起吃饭。当我9岁的时候,我来到巴萨的时候,小法就一直跟我同队,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我们是非常好的哥们!”

能够回到巴萨绽放光芒,可以说在曼联(微博 数据) 效力的那段经历对于皮克的进步相当重要。皮克对此解读说:“在英国,比赛节奏更加快,相对而言,不怎么强调控球。在西班牙,尤其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通过控球去创造机会,去发起进攻,另一方面,英国足球的激情,是目前西班牙足球无法比拟的。球迷的热情也会促使球员投入到更高速更高对抗的比赛中。当然,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样的比赛除外。”

对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皮克谈到了“剪球网”,他说:“ 我经常看到棒球等比赛中,狠多球员会经常收集重要比赛的球网。这很酷,足球场上我们也可以这样,所以我在世界杯、欧冠(微博 专题) 等大赛结束后会剪下球网,作为珍藏。还可以作为礼物送给微博听众。”

(毛罗)

  • 皮克听众:
    我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Barcelona) 的好朋友是普约尔和小法。普约尔对我来说就像大哥一样,给我很多的照顾。我们的友谊超越了队友的范畴,经常会一起吃饭。当我9岁的时候,我来到巴萨的时候,小法就一直跟我同队,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我们是非常好的哥们!
    2012-07-24 17:10:03
  • 皮克听众:
    在英国,比赛节奏更加快,相对而言,不怎么强调控球。在西班牙,尤其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Barcelona) ,通过控球去创造机会,去发起进攻,另一方面,英国足球的激情,是目前西班牙足球无法比拟的。球迷的热情也会促使球员投入到更高速更高对抗的比赛中。当然,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样的比赛除外。
    2012-07-24 17:06: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