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巴库杯王蔷首进WTA正赛 负三号种子无缘次轮

2012年07月24日1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中国小花王蔷本周报名参加了WTA国际巡回赛巴库杯的比赛,结果她在资格赛中连胜两场,职业生涯首次晋级WTA赛事的正赛。但是在正赛首轮她在鏖战三盘之后以2-6、7-5和3-6不敌3号种子卢森堡选手米内拉,遗憾无缘第二轮。

王蔷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259位,本站比赛她以资格赛6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她直落两盘以6-4和6-0横扫17岁的俄罗斯红粉赫利萨诺娃,第二轮面对资格赛4号种子、日本选手藤原里华,两人在战成6-1、3-6和4-1时,中国小花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取胜,从而实现了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正赛的突破。

正赛首轮王蔷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2位的赛会3号种子、卢森堡选手米内拉,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王蔷开局显得有些被动,她在底线的比拼中明显处于劣势,米内拉一上来就连续完成2次破发取得局分4-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成功,米内拉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没有受到首盘比赛失利的影响,她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中国小花又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米内拉在关键的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王蔷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米内拉随后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1领先,尽管王蔷在第6局成功完成1次反破,但是米内拉在第7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国小花在第8局再次顽强的反破得手,遗憾的是她没有守住自己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米内拉再次破发成功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王蔷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4分钟。

此外,小花周奕妙也参加了本站比赛资格赛的争夺,她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6-0横扫乌克兰外卡选手科拉什维利,但是在决胜轮中连丢两盘以4-6和2-6输给了2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库伦奇,遗憾无缘正赛。(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