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宝山辞别富力重回谢联 冲超任务只能待来年

2012年07月24日12:5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7月20日,广州富力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王宝山正式向富力高层辞别,21日,他出现在哈尔滨赛区与谢菲联队会合,这是他时隔494天后重新回到熟悉的球队。23日,王宝山以中甲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的身份在成都亮相。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微博)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王宝山请辞一事表示理解:“相比于在俱乐部担任行政职务,王导更适合做球队的主教练。”陆毅说。虽然双方的合同还没到期,但在王宝山请辞富力重回成都谢菲联(微博)的过程中,富力给予了支持。陆毅说:“宝山曾就自己去成都谢菲联上任的问题与俱乐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们对他的离开没有设置任何限制。王宝山多年来一直在一线队做主教练,这次他选择再次出任谢菲联队的主教练,是他个人考虑后作出的决定,我们尊重他的决定。”

今年年初才出任富力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的王宝山分管竞训和内援引进工作,先后成功引进了程月磊、张远(微博)、吴伟安(微博)等人,不过,在此期间也遭受了巨大的压力,比如在引进杭州绿城(微博)的汪嵩(微博)、辽宁宏运(微博) 的于汉超(微博)等人方面,都因为对方俱乐部开出天价而使交易无疾而终。

在富力的半年多时间里,无论主客场,王宝山均会随球队出征,现场观看比赛,而对富力的每一场比赛的表现,他也有自己的见解,不过,因为俱乐部副总的身份,他始终没有在队员当中表达过自己对球队技战术方面的态度,更没有通过媒体公开点评法里亚斯的巴西团队执教富力队的得失。

很明显,作为多年在一线队执教的教练,王宝山的特长很难在富力俱乐部的副总位置上尽情发挥,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之后决定重归一线球队,从旧东家成都谢菲联队开始。

目前,成都谢菲联以22分排名中甲第十一位,与排在第二位的湖北卓尔队有10分差距,在联赛还剩13场(谢菲联少打一轮)的情况下想要冲超并不现实,而现在王宝山回归谢菲联也是希望前到队了解情况,为下赛季冲超做准备。

据悉,王宝山在23日正式上任,谢菲联队原主教练牛洪利将转任助教,作为多年搭档的两人可以再一次联手经营这支成都谢菲联队了。在正式出任成都谢菲联主教练之前,王宝山说:“这个决定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虽然将近两年没有在谢菲联队,但我一直关注着,对这支球队是非常有感情的,我希望能把自己在这一段时间学到的东西用到执教过程中,为成都球迷送上一份礼物。”

王宝山是2009年5月从国家队下来后出任成都谢菲联队主教练的,2009年末因球队涉假被降到中甲后,王宝山选择留任,2010赛季在俱乐部财务状况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成功率队冲上中超,2011年3月,因为与谢菲联的控股方鸿富企业理念不一致,在新赛季开打前两星期,王宝山的教练团队集体辞职。

去年8月,谢菲联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洛瑞(微博)中途下课后,王宝山的前助手牛洪利接手球队一直至今,今年中甲开打前,姚夏重新进入谢菲联俱乐部担任副总,今年二次转会时,王宝山的爱将——安哥拉大帝约翰森也重回谢菲联,这一切停当后,王宝山回归成足似乎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中甲下半程刚打完三轮,再加上与东进队的一场补赛,王宝山带队还有13场联赛,从中甲联赛历史看,53分到55分基本可以拿到一个升级名额,也就是说,如果谢菲联想在今年冲超,在13场比赛中就必须拿到31分到34分,这显然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冲超,对王宝山来说,等待来年更现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