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复仇+冲超!力帆一箭双雕 唐尧东改造初见成效

2012年07月23日13:3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主场3比1大胜重庆FC,力帆终于报了上半程德比惨败的一箭之仇,更关键的是,积30分的力帆终于正式迈进了冲超集团,即便是和领头羊上海队的积分差距,也只有7分。

唐尧东三个多月来对力帆队的改造效果,在7月21日德比战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外援布兰登继续保持着进球高效率,前任洛瑞(微博)一直弃用、但在唐尧东上任后却委以重任的王帆,不仅助攻崔民一球,还制造了重足的一个乌龙球。

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弥漫在力帆俱乐部上空。毕竟这场胜利,才真正宣布力帆摆脱了重足俱乐部这半年来的压制。之前力帆上下最担心的裁判偏袒重足的现象,在比赛中也没有出现。

虽然重庆球迷间派系分明,两队的粉丝在这场比赛前还曾爆发了一些不和谐音,至少两家俱乐部在表面上还是客客气气的。比赛一结束,双方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之间就开起了玩笑,力帆的人说:“上一场你们打我们4比1,这次我们只打了一个3比1,不算过分。”这边则笑言:“我们还是多赢了一个啊,下次再见分晓吧!”

为了这场胜利,尹明善慷慨地拍出了税后80万的重奖。从赛季开打前的30万赢球奖(全是税后)提高到60万,再在第二回合德比前突然提高到80万,不难看出尹明善对冲超和对打赢得比的渴望。力帆俱乐部一名高层透露,尹明善在这场比赛后,对力帆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虽然三度增加奖金,但据记者了解,即便是在力帆势头如此凶猛的前提下,尹明善也没有正式提出“冲超”的字眼。老板如此,主帅唐尧东更是只字不提。重庆球迷都笑称,这是尹老板“低调攒人品”。

但是连续的胜利,已经让力帆球员信心爆棚,“我们就这样打下去,如果打到最后阶段还有冲超希望,那相信谁都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一名力帆主力对记者说。

唐尧东上任后的13轮比赛,重庆力帆8胜4平1负,狂抢28分。目前力帆的总进球数是28个,是今年中甲进球最多的球队,虽然总失球数也达到了24个,是前五强中最多的,但其中有10个失球是前任洛瑞在五轮比赛中失的,老唐带队13场失了14个。

气氛也不一样了,与首次重庆德比后的形势,已经是天渊之别。彼时,重足士气旺盛,被重庆球迷寄予了冲超厚望,而力帆则大有风雨飘摇之势,但现在力帆俨然已成为下赛季山城重新拥有中超球队的希望所在,成了重庆足球的主角。

在第二次重庆德比战后,重庆足球的两个谜题被抛了出来——

力帆:究竟尹明善会在什么时候宣布力帆全力冲击中超席位?会不会像2008年那样打到最后一轮“被中超”?

重足:如果下赛季继续有重庆德比上演,那么力帆的对手还会不会是重足?因为从目前的迹象来看,后者摆脱政府全资赞助模式,让有实力的企业来接手的可能性非常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