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场仅2分!影帝老了 世锦赛帝王已随风而去

2012年07月23日0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美国男篮在奥运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中以86-80击败阿根廷男篮,继续保持连胜的脚步。不过阿根廷人在比赛中表现的也无比顽强,作为主将的斯科拉(微博),全场贡献14分7篮板另有4助攻。

说起斯科拉,今年夏天他算是遭遇到了“重大变故”,由于火箭战略调整的缘故,阿根廷影帝遭到球队的特赦,这某种程度上无疑表明了休城的态度:作为一名老将斯科拉已不复昔日之勇,尽管太阳签下他后如获至宝,并直言“得到斯科拉如同得到一件圣诞礼物”。只是有的时候,场上的表现才能更真实的反应问题所在。

他当真是有些老了,尽管开场后斯科拉一度承担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尽管面对安东尼他的防守他能利用背身技术成功单吃,只是这样的场景在比赛中并不多见。而在过去,斯科拉往往是任何对手的心腹大患。还记得2010年的世锦赛么?也不过就是两年前的光景,那时的斯科拉,脑袋上还挂着得分王的王冠。

事实数据更能说明问题,整个上半场斯科拉个人抢下12分6篮板,而到了下半场影帝居然只依靠最后时刻的罚球拿到2分,而先前他还在关键时刻两罚悉数失手,同时整个下半场他也仅拿到1篮板。可见在球场上影帝的已经不像以往那般具备连续打击对手的能力。或许可以解释为“敌人太强大”,只是若在以往斯科拉可从不挑肥拣瘦,无论是谁,一律统杀。

尽管他不服,尽管末节他曾在防守端结结实实给了安东尼一记迎面大帽,却也只能解释为余勇可嘉。别忘了首节比赛行至一半时,斯科拉也曾遭遇过类似尴尬,当时他在正面闪转腾挪试图找到一线缝隙,却不料钱德勒不为所动,无奈强行出手遭遇迎面大帽……

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在这支阿根廷队里斯科拉无疑是大佬式的存在,第二节当目睹小兄弟遭到保罗的“暗算”后,斯科拉挺身而出扮演出头的角色,甚至詹皇上前劝解都不济事。只是有的时候血性与垃圾话绝不是战斗。随着黄金一代的逐渐老去,斯科拉状态也正不可逆转的步入下行轨道。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