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亚特兰大赛罗迪克逆转险胜穆勒 夺赛季第二冠

2012年07月23日0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ATP250赛亚特兰大网球冠军赛结束最后的男单决赛较量。美国名将罗迪克经过三盘苦战,以1-6/7-6(2)/6-2逆转战胜卢森堡好手穆勒,夺得本赛季个人第二个巡回赛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2个冠军。

罗迪克与穆勒此前有过4次交手,罗迪克输掉首回合较量,之后连续三次战胜穆勒。亚特兰大赛决赛,罗迪克开局不利,他在首盘比赛伊始就因为发球状态不佳,被穆勒率先实现破发,0-3处于落后。整个第一盘,罗迪克的发球得分率不到43%,发球局仅得9分,第6局美国名将再遭破发,最终以1-6的悬殊比分输掉首盘。

次盘比赛,罗迪克提升了自己的发球水准,该盘发出9记ACE球,自己发球局再未送出破发点机会,而穆勒虽然有10记ACE进账,但他的3记双误以及54%的二发得分率给了罗迪克4次破发的机会。尽管罗迪克没能在常规局数里完成破发,不过抢七局中他延续不错势头,最终以7-2赢下抢七,将盘分扳为1-1。

决胜盘罗迪克越战越勇,他在该盘又发出8记ACE,发球局仅丢3分,穆勒无法对罗迪克的发球局构成任何威胁。而卢森堡选手5次双误外加15%的二发得分率,令其发球局两度被破,罗迪克顺势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的方式6-2拿下比赛。

两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发出了不少ACE球,罗迪克有18记ACE入账,穆勒更是发出了20记ACE,不过卢森堡选手同时还有10记双误。这是罗迪克本赛季继伊斯特本赛之后,再度收获巡回赛冠军奖杯,他将自己职业生涯的总冠军数提升为32个。而穆勒七年之后难得闯入决赛,依然没能圆自己的冠军梦,至今穆勒只收获了三个ATP巡回赛亚军。

(杨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