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瑞典赛赫尔科格吞蛋后大逆转 成功完成卫冕

2012年07月23日0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消息,WTA国际巡回赛瑞典女子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斯洛文尼亚猛将赫尔科格鏖战三盘以0-6、6-4和7-5逆转击败法国选手约翰森,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赫尔科格去年在本站比赛中摘得职业生涯的处子冠,本赛季她在本站比赛之前只取得了10胜19负的平庸成绩,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86位,不过本站比赛她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前四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3位的法国选手约翰森,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赫尔科格在2008年一站意大利红土赛中直落两盘击败过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赫尔科格的失误显得非常多,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取得了3分,奋力拼出两个破发点也没有能够把握住,约翰森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得手,最终卫冕冠军连丢六局吞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赫尔科格积极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75%,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这位斯洛文尼亚猛将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赫尔科格开局阶段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1的巨大领先,但是随后卫冕冠军的手感却出现了下滑,约翰森得以连追四局将局分追成5-5平。好在赫尔科格并没有慌乱,她在随后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

这场胜利意味着赫尔科格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两个WTA单打冠军都是在本站比赛中取得的,而约翰森则遗憾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处子冠的大好机会。赫尔科格在赛后表示道:“首盘比赛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次很大的打击,但是我在随后两盘比赛中努力镇定了下来,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对于这样的获胜方式真的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明年我会继续回到这里参赛。”(李田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