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韩国跆拳道欲夺两至三金 不败神话恐难延续

2012年07月22日10:13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跆拳道的发源地,韩国获得了历届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大部分奖牌。2000年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共有9金1银2铜被韩国队收入囊中,位列第二的中国队仅获得4金1铜的战绩。在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更是独领风骚,4名参加跆拳道项目的韩国选手均斩获了金牌。

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两届世锦赛,动摇了韩国跆拳道的不败地位。2009年哥本哈根世锦赛上,韩国女子跆拳道队首次败给中国队。两年后在庆州举行的世锦赛上,韩国男子跆拳道队也将综合第一名拱手让给了伊朗队。韩国“不败神话”的破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2009年世界锦标赛开始统一使用电子护具。为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世界跆拳道联盟(WTF)在2009年世锦赛上,首次统一使用拉加斯公司生产的电子护具——如果脚后跟或脚腕接触到对方的护具,传感器就会自动亮灯。但这套高科技的装备却让韩国队吃了不少苦头。

本届伦敦奥运会也会采用这一电子护具。韩国跆拳道队教练金世赫说:“我们不能再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电子护具,电子护具曾一度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发挥,但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适应时间。”

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韩国跆拳道队的目标是夺得两到三枚金牌。虽然很想重演当年包揽4金的历史,但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这样的梦想恐怕很难实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有13个国家和地区在跆拳道比赛中夺得了1枚以上的奖牌;北京奥运会则增加到22个国家和地区。由此不难看出,各队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伊朗、中国、中华台北、墨西哥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都是韩国队冲金路上的强劲对手,英国、法国、克罗地亚以及希腊等欧洲国家选手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