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书豪非常适合火箭 是火箭重建绝佳拼图

2012年07月22日09:2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张婧

姚明退役一周年纪念日这天,火箭为林书豪(微博)的加入正式召开了发布会,林书豪说自己已经和姚明互相发了短信,短信的具体内容他并没有透露。昨天,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的采访时,姚明说自己的朋友可以加盟火箭,自己非常开心。

姚明希望尼克斯不匹配

姚明和林书豪是老相识,在加盟尼克斯之前,姚明曾经邀请林书豪参加他在台北举行的全明星慈善赛,从那之后,两人成为朋友,有时会发短信或者通电话。今年2月,当林书豪掀起“林疯狂”之后,姚明曾向其表达祝贺;本周在林书豪正式签约重返火箭后,姚明也给他发去了贺电。

在飞往伦敦参加奥运会的旅途中,关于林书豪加盟自己曾经的球队,姚明在邮件中写道“我听说火箭几天前给了林书豪一份合同,当时我就希望尼克斯千万不要匹配这份报价合同,幸运的是尼克斯放弃了匹配权。”火箭为林书豪开出的是3年2510万美元的合同,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个巨大的赌博,不过姚明说这样的运作没有任何问题,“我坚信火箭做了一个出色的决定,我希望球队下赛季有好的运气。”在姚明看来,林书豪非常适合火箭,他是火箭重建的绝佳拼图,“他是一个出色的团队型球员,关键时刻他从不退缩,这一点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得到了证实。最重要的是他的经历,就跟火箭一样,始终被外界低估,他那不可思议的性格某种程度上就是这种环境造就的。”

据悉,休斯敦火箭主场丰田中心附近的姚餐厅已经同火箭取得了联系,希望在餐厅内为林书豪举办一场盛大的欢迎会,“我们希望这里(姚餐厅)未来也成为林书豪的‘主场’。在得知火箭签下他的时候我们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姚餐厅的经理威尔·戴维斯已经同火箭队的球员发展主管取得了联系,“目前已经有许多的亚裔球迷过来询问,林书豪未来是否会过来用餐,我们保证他会再来的,此前他曾经在这里就餐过两次。”

尼克斯股价5天跌1亿

看上去,林书豪会为姚餐厅带来新的效益,在此之前,林书豪对于火箭队的影响已经立竿见影,火箭已经销售了全联盟最多的季票。而失去林书豪后,尼克斯的股票价值在四天里缩水了9300万美元。五天过后,他们的损失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2月,尼克斯所属的MSG集团的股价曾因为林书豪的爆发飙升林书豪第一次在尼克斯打上首发时,MSG的股票成交价为29.49美元;到了7月5日,他们的股票成交价暴涨了30%,提升到了38.80美元。不过在放弃林书豪后,MSG集团的噩梦降临,他们的股票成交价瞬间暴跌8.5个百分点,降到了35.5美元。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也就是林书豪离队,身份正式成为“前尼克斯球员”那天,MSG集团的股票成交价再度降低了整整1个百分点。

在美国体育商业专家看来,失去林书豪事实上不会对MSG的财政造成影响,股价波动并非新鲜事,这只是短期影响,但毫无疑问,那些投资商的内心依然充满了恐惧。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