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奇事!一场比赛分两天踢 卓尔之苦谁人能听?

2012年07月22日03:50长江商报[微博]李曰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商报消息 一场比赛,分两天踢,这样的怪事,偏偏被卓尔碰上。一场暴雨,让北京处处“看海”,昨天卓尔和北理工的比赛,只踢了上半场45分钟,凭借王小诗和罗毅的进球,卓尔队2比0领先。剩下的45分钟,将安排在今天上午9点30分进行。这种奇事,在中国足坛极为少见,即便世界足坛,案例也是屈指可数。是天灾?是人祸?卓尔的苦,谁人听?

本报特派记者 李曰森

怪事再次考问中国足协

北理工何以通过验收?

同样是暴雨,同样是北京,昨晚中超国安和绿城的比赛,如期进行。从这点来说,卓尔和北理工比赛被斩断,并不是天灾。

真正的原因,并非是暴雨,而是光线。昨天一整天,北京都是雾蒙蒙的,比赛开始之前,一度如同黑夜。卓尔和北理工上半场比赛结束,暴雨再次来临,天空再次变得阴暗。

北理工主场场地比较糟糕,也有积水情况,但是从上半场来看,还是满足比赛要求。比赛监督之所以会做出将下半场比赛推迟进行这一决定,是因为北理工的主场没有灯光。翻看北理工的赛程,他们主场并无夜场比赛,这不是北理工球员不怕热,而是他们不具备夜场比赛的条件。

北理工作为一支学生军,能够屹立中甲多年,已经是奇迹,这样的模式,也被认为是一种成功模式。但是,北理工也被很多人诟病,因为他们身上,有太多不职业的地方。这样的球队存在,本身就说明我们的联赛不职业。

以球场灯光来说,国际足联对此有明确规定,正式比赛的场地,必须要为场上球员和场边的人员提供令人满意的照明条件。中国足协此前也制定了联赛准入标准,不知依照北理工主场条件,是如何通过验收的。

灯光,只是一个方面。卓尔和北理工的比赛,比原定时间晚了10分钟,这是因为,工作人员需要重新为球场划线。为了让队员看清边线、底线,比赛场边摆了很多标志桶。这种尖状物,无形中给球员造成了威胁,一旦球员与之发生撞击,后果不堪设想。

北理工是中国足坛的一朵奇葩,体校结合,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救命稻草。但是,中国足协不能因此就对其特事特办,如果他们无法达到职业球队标准,理应将其清除出职业联赛范畴。标准,制定了就应遵守,这是职业化的关键。

一句改期卓尔困难无数

出现意外责任谁负?

一场比赛两天踢,在中国足坛,卓尔并不是第一家。2005年的一场乙级联赛,上海中纺机队主场迎战安徽九方,上半场安徽队2比0领先。但是因为大风原因,下半场被安排第二天进行,结果最后的比分是2比2。

但是,卓尔明显更加委屈,大风是天灾,的确没有办法。比赛被改成这样,队员也是相当震惊,“职业生涯第一次,等退役了,也可以跟别人吹吹牛了,真是搞笑。”罗毅显得很难接受。

北理工主场硬件不达标,真正受苦的,却是卓尔队。按照原定计划,和北理工比赛结束后,卓尔队将乘坐当晚的火车回武汉。比赛改期之后,球队只能退掉火车票。

问题远不止如此,因为是暑期,北京往返武汉的票非常紧张,购买火车票的希望几乎没有,一下几十张的飞机票,难度也不小,并且都是全价票。俱乐部工作人员只能动用所有关系,看能不能买到回去的机票。

除了机票,还有住宿问题。卓尔原来住的房间,已经被酒店预订给了旅游团,卓尔被迫退房。不过,这比机票问题解决起来容易得多。

“我们球队几十号人,钱多花点没关系,如果一旦身体出现点问题,这个责任谁来负责?真的希望,我们的联赛可以能够职业点。”陈旭东颇为无奈地说。

虽然上半场卓尔队2比0领先,但是比赛发生如此变故,这场比赛能不能拿到3分,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卓尔真是有冤无处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