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曲利兹雨中备战 领队称“有家的感觉”

2012年07月20日22:29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曲利兹雨中备战 领队直言"有家的感觉"

7月20日上午,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利兹附近的维克菲尔德曲体育中心备战伦敦奥运会,这是该队抵达英国之后首次公开亮相。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领队雷军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中新社发 沈晨 摄

中新社利兹7月20日电 题:中国女曲利兹谱写“雨中曲”领队直言“有家的感觉”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熟悉甚至有些亲切的中文加油声,让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下简称中国女曲)在异国他乡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7月20日上午,中国女曲在英国利兹附近的维克菲尔德体育俱乐部球场举行公开训练课,数十名当地学生组成拉拉队在看台上手持中国国旗并用中文为球员加油助威,鼓励她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女曲领队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有种回到家的感觉。”他透露,中国女曲自7月17日抵达英国之后,在利兹方面的全力支持之下,全队上下很快就适应了当地的气候、时差,一切都调整得相当顺利。

英国近期潮湿阴冷的天气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中国女曲的新闻发布会上,有数位记者提及到这一点。当天,中国女曲也是在雨中备战。雷军表示,雨中训练也许正是中国女曲来利兹备战所期望的。

“相对于英国,在中国国内雨中实战训练的机会少一些。我们正好趁着雨天训练,适应当地的气候,提升自己的雨战能力。今天的雨,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是正常的。”雷军说。

雷军还透露,伦敦奥运会有别于以往,曲棍球赛场将首次采用人造蓝色草坪,这对于各队都是全新的挑战。“我们在利兹不仅要适应天气,还要适应球场,适应球速,适应的东西还很多。”他说。

此次中国女曲西征伦敦,需要适应的不仅是天气、球场,更为重要的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经过两次修改的新规则,而这才是中国女曲在伦敦“力争最好成绩”的关键所在。

雷军解释说:“北京奥运会之后,曲棍球的规则做了两次重大调整,更加突出个人技战术能力,这对中国女曲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由于中国曲棍球项目开展得并不普遍,球员大多来自其他项目,个人技战术能力“先天”不足。以往,中国队可以凭借集体的优势来弥补;规则调整之后,中国队就需要采取新的战术,并对个人技战术能力有新的标准。

雷军举例说:“以往,我们可能会采用3、4个人围抢1个人的逼迫战术。现在,这样的战术很容易被对手利用规则上的便利轻易突破。我们必须加强1对1的攻击、防守能力,而这也是我们最为缺乏的,是我们的‘软肋’。”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凭借“团队作战”的优势夺得亚军。目前的中国女曲仅排名世界第五。伦敦奥运会前,中国女曲目标定为“力争最好成绩”。(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