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刀锋战士”盼进半决赛 瞄准2016年里约奥运

2012年07月20日17:0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20日奥运专电作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双腿截肢的运动员,素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不仅期待在伦敦奥运会上入围田径比赛半决赛,而且他已瞄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希望届时能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

尽管皮斯托瑞斯两次未能达到400米A标成绩,但凭借多次获得残奥会金牌的资历,25岁的他还是获得了南非奥委会的支持,将代表南非参加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

而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皮斯托瑞斯又瞄准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他认为,他的最佳状态将出现在2016年,因为“大多数短跑运动员的巅峰期是在27岁到29岁。里约奥运会时我正好29岁,因此我希望能够努力达到巅峰状态。现在我跟以往一样既渴望又兴奋”。

7月4日,皮斯托瑞斯在意大利热那亚一家体育馆做负重训练时,获悉他能够代表南非参加男子400米和4X400米接力比赛。得知入选后,皮斯托瑞斯极为兴奋。“这需要几天的时间平静下来,但我觉得,只有站到比赛起跑线上时,我才能真正平静,”他说。

“这次入选的确给了我一些压力,但我相信自身压力比外来压力要大得多,”皮斯托瑞斯谈及这次入选时说,自己得到了南非奥委会的信任。

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但这并有阻挡他参与体育运动,靠着一双刀锋形状的碳纤维假肢,他活跃在运动场上。起初,皮斯托瑞斯在学校参与身体接触型的对抗运动,但在一次打棒球导致膝盖破裂之后,他就开始了田径生涯。

4年前,国际田联认为“假肢给予了皮斯托瑞斯不公平的优势”,禁止他参与国际田联认可的所有赛事;而后,皮斯托瑞斯聘请专家证明他使用假肢时,并没有获得额外的利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随即推翻了国际田联的禁令,认定皮斯托瑞斯有权参加健全人比赛。

“很明显,奥运年里运动员的状态都很棒,如果能够进入半决赛,而且达到自己的最佳成绩,我会非常高兴,”皮斯托瑞斯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