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抵伯明翰备战奥运 特殊待遇全封闭训练

2012年07月19日15:35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的凄风冷雨吓跑了“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28岁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却“偏向虎山行”。据英国媒体报道,博尔特已于本周二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奥运前的最后冲刺。

博尔特没有像刘翔那样因“嫌弃”英国阴冷的天气而转场到德国训练,而是仍按照原计划随牙买加代表团进驻伯明翰大学。他要与队友一起在这里度过奥运会前的最后10天。

北京时间今晨,据媒体称,博尔特一踏上英国的土地就享受到了贵宾的待遇,在伯明翰更是成为当地的头号大明星,伯明翰大学甚至为迎接他专门制作了一个雕像。这也让博尔特在最后的奥运备战期里心情大好。

抵达

确保环境安全封闭

不搞公开训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本周二抵达伯明翰,这里是牙买加代表队在英国的“大本营”。

据BBC报道,博尔特是跟随牙买加田径代表团一起来到伯明翰大学的,巧合的是,美国田径队也选择了伯明翰市进行备战。

伯明翰市负责奥运统筹的官员加里·皮尔向媒体证实了博尔特抵达的消息。皮尔还称,他们将全力确保包括博尔特在内的所有牙买加选手有一个安全、放松的训练条件,把时间留给博尔特和他的教练,不让其他人过多地打扰他们的训练。

据悉,牙买加田径队在伯明翰期间不会搞公开训练,伯明翰市民也没有太多机会一睹博尔特的真容。

不过,伯明翰一批田径俱乐部成员有机会参加伯明翰大学组织的一次训练营。而且,博尔特在从公寓前往训练中心的途中也会与一些粉丝偶遇,这时,只要粉丝们提出要求,博尔特就会停下来和他们合影、为他们签名。

据路透社报道,抵达英国后的博尔特没有马上投入训练,而是抽空做了个慈善。

博尔特捐赠了三件自己的签名比赛服,用于帮助牙买加首位奥运马术选手萨曼莎·阿尔伯特筹集资金。对此,萨曼莎·阿尔伯特表示:“博尔特非常友好,他还为我写了张卡片,上面说,祝你好运,奥运村见!”

接待

闪电雕像略有偏差 吃住特殊准备

据英国ITV电视台报道,博尔特在英国受到了相当高规格的接待。

一走出希思罗机场,博尔特就可以看到“自己”,机场把温莎蜡像馆制作的博尔特蜡像搬到了机场大厅。机场中所有经过蜡像的乘客,都会驻足看一眼“博尔特”,很多人还会与它合影。

此外,伯明翰大学也为博尔特准备了一个雕像,雕像中的“牙买加闪电”做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弯弓射大雕”的姿势。不过有趣的是,伯明翰大学把方向给搞反了,博尔特习惯的是左手在前,右手在后,而雕像右手在前,左手在后。

据悉,这座园艺雕塑是曾经获得过切尔西(微博 数据) 园艺展览大奖的团队制作的。虽然细节有偏差,但他们为迎接博尔特这位贵客所花的心思足以令其感动。

而且,伯明翰市民把这个“反向版”博尔特雕像当成了“留影胜地”。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到雕像前,做出方向正确的“弯弓射大雕”姿势,与雕像合影。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在我们的校园里训练,这真是太令人兴奋了。”伯明翰大学的体育总监泽娜·伍尔德里奇称。

《每日电讯报》称,伯明翰大学根据牙买加队提出的要求,为他们准备了各色菜谱,还为博尔特和他那些身材高大的队友准备了2米长的大床。

质疑

“飞人魔法”要失灵?闪电已经老了?

据《雅虎体育》报道,就在博尔特抵达伯明翰的当天,比他年轻3岁的牙买加队友布雷克还在瑞士卢塞恩参加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并以9秒85夺得百米冠军,打破赛会纪录。

布雷克今年曾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战胜博尔特。《每日电讯报》称,博尔特和布雷克之间的竞争关系“正式升级”。

布雷克的横空出世,让人们开始怀疑,难道4年前北京奥运会上的短跑之王,在伦敦奥运会上真的难以再现“王者之风”吗?难道博尔特的“魔法”真的已经消失了?

BBC称,博尔特是背负着一片怀疑声来到英国的。“博尔特,这个曾经改变了短跑选手行为方式的人,突然遇到了短板,他的国王地位遇到了威胁。”文章称。

美国体育网站Bleacher report称,大家应调低对博尔特的预期。“闪电不会永远是闪电,他老了,他身边换了一拨更年轻的对手。四年前,他经过彻夜狂欢,早晨起来依然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那个人,但现在他很难做到这一点。”

BBC则称:“处在巅峰时期的博尔特,赛前总是喜欢对着摄影机做各种鬼脸,似乎根本不会像其他运动员那样感受到压力,但现在的博尔特怎么样?对这一点,我们和他自己似乎都不太确定了。”

不过,对于媒体的质疑,博尔特却并不认可。他在接受BBC采访时仍然显得非常自信。“在最后10米,谁都别想赶上我。”博尔特说。

本版文/记者 钱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