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韩旭南方做客腾讯微访谈:圣殿杯看巴神表演

2012年07月19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旭南方做客腾讯微访谈:圣殿杯看巴神表演

韩旭(微博)、南方作客腾讯畅聊圣殿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14时,两位前中国知名球星韩旭和南方做客腾讯微访谈,同球迷朋友们畅谈本月在北京鸟巢上演的圣殿杯阿森纳(微博 数据)VS曼城(微博 数据) 的激情对决。两位球星专业又不失诙谐的点评,给腾讯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

谈到即将上演的圣殿杯对决,韩旭首先解读了目前这场比赛的筹备情况:“组织比赛很复杂,但是这次经历积累了很多经验!锻炼了团队!”韩旭称自己是阿森纳的球迷,认为豪门球队来中国归根结底能给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推动。当有球迷朋友问圣殿杯比赛会不会再中国举办第二届时,韩旭给予了“还会有!”的肯定答复,同时透露今后参加圣殿杯比赛的并非只局限于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凡是欧洲豪门都在被邀请之列,今年赢下比赛的球队明年还会来,输球的则被另一家新的豪门球会取代。

对于阿森纳和曼城之间的对决,身为阿森纳球迷的韩旭认为曼城会赢,并认为“阿森纳是老牌强队,曼城是新贵!”南方则认为“双方全力以赴就好”,英超球队来中国打比赛,国内球迷想看到的就是两支球队拿出最佳状态来一拼高下,争取打进更多的进球愉悦球迷。对于未来一个赛季中的较量,两人都表示继续看好曼城夺冠。

英超球队大多都已经有过来华经历,细心的球迷问起95年阿森纳来华时的场景,南方回到说“大牌球队来华很惊喜,当年那支球队中的后方支柱希曼和亚当斯让人印象深刻”,同时和韩旭一同指出,现在这支阿森纳的技术要比95年时更出色,更讲究地面传切配合。

阿森纳在中国球迷圈子里有很深远的影响,韩旭直言这是因为枪手的踢球风格容易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至于国足是否应从阿森纳身上吸取一些长处,南方认为“国足要是有变化,首先是青训体系发生变化。”有球迷拿温格同在中超执教的教练做比较,指出在阿森纳执教长达16年的情况很难在中国出现,对此南方认为这是老板的选择,急功近利导致中国足球发展的不够扎实。南方最后总结说,中国足球如果体制不发生变化,崛起的希望不大。

今夏的欧洲杯火了巴洛特利,韩旭和南方一致认为,巴神将是本届圣殿杯比赛上的最大看点,韩旭评价巴神说:“他很纯真,性格很好!也很怪!”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