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枪手微博自曝收入低 坦言被外界误解太深

2012年07月18日1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枪手微博自曝收入低 坦言被外界误解太深

奥运枪手谭宗亮(微博)微博自爆收入低

腾讯体育讯奥运冠军能拿到多少钱?谁拿到的钱最多?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始,人们开始关心起摘金夺银的奥运冠军们。正当外界议论纷纷,开始进行冠军奖金预测时,一条来自中国射击队队员谭宗亮的微博,揭开了中国射击队内收入的真相。

伦敦奥运会将至,各国在备战奥运的同时也开始出台各种奖励制度。除了北京奥运会,在之前的奥运会上,所有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将会获得15万的奖金,而北京奥运会因为主场作战,开了特例,将奖金上升到35万,当时已创造了新高。

有消息称,此次伦敦奥运会,为了更好鼓励运动员在客场继续保持北京奥运会的水准,总局开出的奖金达到了50万人民币。相比四年前的35万,本次奥运会的金牌奖金也创造了历届奥运会的新高。

一时间,关于中国运动员奥运夺冠该获得多少奖金的问题,成为媒体舆论讨论的焦点。对于为国出战的运动员来说,无疑将会是一件好事。这也将更大鼓励他们在伦敦争取更好的成绩。今天下午,中国射击队队员谭宗亮的微博,揭开了中国射击队内收入的真相。

“我们不是抱怨我们的待遇,庞伟(微博)现在的工资2000多,我的工资3000多,我们不是和谁去攀比,国家培养我近30年,我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国家给的,一分钱没有我们没有丝毫的怨言,射击项目和球类项目没有可比性,只是希望不要误解我们就知足了!我们射击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实现自我价值,为国争光!”关于运动员收入的话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但谭宗亮的微博信息证明,这些为之默默付出的运动员并非拿到的是外界想象的高薪。

微博中,当被问起“你认为运动员现在的待遇高吗?”的问题时,谭宗亮回答说:“每次拿完世界杯冠军回家以后,总有人问你得了多少奖金啊?一百来万有吧?无语、苦笑,谁能相信一分钱没有呢?”

虽然谭宗亮的话语,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目前中国射击队队员的月薪情况,但不少网友依旧不相信。“坐着说话腰不疼,你一个月工资3000,一年拿个冠军就几十万的奖金,可是其他从事这个的运动员怎么办?3000的工资怎么支撑一个家庭,要么是你思想幼稚,要么就是故意来炫耀自己的爱国情操。”虽然谭宗亮在微博中真实透露月薪情况,但依旧难以消除外界对于运动员的一些误解。

(冬小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谭宗亮听众:
    朋友们:我们不是抱怨我们的待遇,庞伟现在的工资2000多,我的工资3000多,我们不是和谁去攀比,国家培养我近30年,我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国家给的,一分钱没有我们没有丝毫的怨言,射击项目和球类项目没有可比性,只是希望不要误解我们就知足了!我们射击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实现自我价值,为国争光!
    2012-07-18 17:37: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