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线作战文加达很犹豫 实德联赛低调形势严峻

字号:T|T

赢得德比大战给实德队带来的喜悦瞬间消失,7月赛程异常紧密,全队上下都无暇回味尖峰时刻,从昨天开始,文加达又带队投入到技战术训练当中。准备时间只有3天,明日清晨,实德队就将在机场集中,然后经北京飞往贵阳,足协杯要来了。

这是一道难题:目前的实德队并不具备两线作战的能力,这种情况下,是有选择地向联赛倾斜,还是尽最大努力、尽可能地兼顾足协杯?文加达也很犯难,据了解,之前他曾计划派出大部分主力前往贵阳,但现在,他又有些犹豫。今天,实德队会最终敲定足协杯名单,是全力以赴,还是有限参赛,通过名单就可以得到答案。

文加达很犹豫

德比大战打响之前,在实德队内部,很多人都认为应该将足协杯放到次要位置上。这很正常,当时实德队的联赛形势并不乐观,而且,月初在贵阳的完败也反映出,实德与人和之间确实存在着实力上的差距。

但文加达仍在坚持,足协杯尚未开战时他就明确提出,这项赛事与联赛同样重要,而且冠军拥有一张亚冠入场券。实德俱乐部一贯极力支持主教练的工作,足协杯用人原则随即敲定,除了少数球员轮换外,其余主力均将前往贵阳。前天,文加达又征求了球员们的意见,初步决定留下朴东赫、阎峰和吕鹏,其余主力全部出战足协杯。赵宏略在德比大战中大腿拉伤,虽然情况并不严重,但还是被列入足协杯名单,这反映出,文加达对这项赛事很有想法。队内人士介绍说:“和亚泰那场比赛,赵宏略因为停赛,没有参加。从疲劳程度来看,他的情况要比其他队员好很多。所以,文加达决定把他也带上。他的伤并不严重,估计两三天就恢复过来了。 ”

但在昨天,情况又有了新的变化。赛程改动后,足协杯与下轮联赛之间只间隔了两天,其间,实德队还要从贵阳赶往青岛。几经权衡,文加达似乎有了改派替补阵容的打算。昨天在队里,他也流露出了主攻联赛的意思。他告诉队员们,从现在开始,就要全力备战与中能队的比赛。今天,文加达才会公布足协杯名单,在他头脑中,哪一种想法最后占了上风,很快就会见分晓。

联赛依然低调

如果不能兼顾,首先要保的当然是联赛。足协杯固然能够产生一张亚冠入场券,但只要不能夺冠,晋级就没有多大含金量。更重要的是,实德队现在虽然已经升至中超第七,但面临的困难并不少。文加达也认为,这个时候,还不能太乐观。

按照文加达的分析,实德队虽然取得了两连胜,在客场战胜了实力较强的亚泰,回到主场后又赢下了全城瞩目的德比大战,但就比赛过程而言,这两场球赢得都非常艰难。相对来说,前一个3分来得更不容易。胜利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而就比赛场面而论,在多数时间里实德队都遭到了亚泰压制,他们只是凭借着顽强的拼搏,才将3分守到了最后。德比大战的进程则没有那么复杂,实德队开局很顺,也比较好地控制住了局势。虽然在下半时看上去有些被动,但那主要是因为文加达要求全队主动收缩。队内人士笑称,领先之后再全线退防,阿尔滨再想扳平比分就太难了。对于实德而言,这场比赛的最大难度其实在于如何抗压,这同样也是阿尔滨面临的主要问题。而就实力而言,阿尔滨绝不比亚泰更难对付。也正是看到了两连胜的背景,对于联赛形势,文加达十分清醒:“现在我们只能一场一场去打,下轮对青岛的比赛也会非常困难。 ”这样的判断,必然会影响到文加达对待足协杯的态度。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