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除了珠峰 1.73米也成不可逾越高峰

2012年07月17日07:50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伦敦奥运肯定不会是最烂的奥运。甭管雅典、亚特兰大、悉尼、汉城……任何一个地方办奥运,最后必须都是接待、交通、通讯、裁判等等什么事情都一团糟。奥运就是这么回事,办奥运也就是这么回事。

腾讯特评:奥运就这么回事 办奥运也这么回事

这英式范儿,跟我们传统的待客之道完全是冰火两重天啊

王青笠

在人类历史上,总有一些数字让我们觉得很神秘,比如3.14,比如2012,比如1米73。对,1米73是刘谦老师和韩寒(微博)老师的官方身高,两大老师都把自己的海拔定格在这个牛逼的数字上,这就像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一样,明摆着是一个心理底线。足见对人类来说,除了珠穆朗玛峰的8848之外,1米73也是一个不可逾越的 高峰

前几天,伦敦奥组委发布了一个惊天大秘密——不,至少现在还没说哈利波特要出续集,而是说,10天后在伦敦最被期待着见证奇迹的选手,不是菲尔普斯、博尔特或者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而是刘谦、韩寒和潘长江。为此,奥组委以英格兰式的谨慎作风,严格按照刘谦的官方身高,确定了奥运村所有公寓床的长度。猜对了!是1米73!易建联到时候怎么办?自己看着办呗。

1米73的公寓床,对潘长江来说没准正好,对刘谦和韩寒,可能稍微浪费了一点点。当然,刘谦和韩寒的状况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因为这年头,核弹头数目不是国家机密,身高和年龄才是国家机密。这事听着很扯淡,问题是,这TM是真的。伦敦奥组委貌似认为,身高超过1米73的傻大个,只有地球以外才有,这奥组委是尼玛火星来的啊。

这英式范儿,跟我们传统的待客之道完全是冰火两重天啊。记得打念小学的时候起——是啊,很不幸,所有的大叔、大爷也都是有过小学时代的。那时候,一旦学校有贵宾来访,所有花朵都会被要求白衬衫蓝裤子,然后站在门口“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这种态度就是我们跟伦敦的差别,光是我们这份热情,就够给全欧洲一个冬天供暖的。

从那个时候起,一直到“北京欢迎你”,这起码又是30来年了,如今大概都有范思哲和夏奈尔的白衬衫蓝裤子了吧,沧海桑田、不胜唏嘘哪。不过,小学生们对于来宾的接待规格好像还是一如既往地到位,可见我们文明古国东道主的古道热肠。

相比之下,伦敦这个接待规格就有点拿不出手了。1米73事件之外,还曝出来的的故事是,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员大部分是SB。对不起,咱又爆粗口了。不过,负责招募安保的伦敦警员,一开口差不多也是英国三字经:为奥运会提供安保的员工“70%都是垃圾”。

听说负责奥运安保的公司专业水准全球知名,原以为那里面一个个都得跟007差不多,打枪格斗泡妞样样在行、数理化文史哲全部大拿。结果英国小报发现,他们招聘来的傻蛋居然都不能用英语写出自己的名字,甚至连进行人类的正常交流都很困难。我K,他们是从动物园请的安保啊。

就这样,伦敦奥组委还表示,伦敦奥运会的安全有保证。不过,这事明显奥组委说了不算,那些活跃在中东、西亚的大小各派游击队员才说了算。对,安全是可以有保证,只要游击队员们对伦敦奥运会没兴趣,安全就能有保证。

不,伦敦奥运肯定不会是最烂的奥运。甭管是雅典、亚特兰大、悉尼、汉城……任何一个地方办奥运,最后必须都是接待、交通、通讯、裁判等等什么事情都一团糟,除了一个地方——你懂的,原因嘛——对,对对。嗯,奥运就是这么回事,办奥运也就是这么回事。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