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德罗巴上场申花又能怎样 提升中超排名乃重任

字号:T|T

按照申花俱乐部的安排,德罗巴已经确定将与球队一同前往长春备战本周三进行的足协杯。申花队内人士证实:“尽管德罗巴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训练,但是德罗巴将会在周三的足协杯上场,只是是否首发还要等教练组最后定夺。 ”

对此,德罗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已经休息了几周时间,而现在是时候重新投入到训练中了,我要和球队的管理层进行商讨后,才能最终决定何时上场,相信他们会告诉我一个正确的决定。 ”

虽然球队迎来了锋线上的第二位世界级名将,而就目前上海队的成绩而言,他们距离终极目标还有很远。所以在下半赛季的中超比赛中,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锋线组合将会备受关注,因为他们肩负着提升球队排名的重大责任。

现在是德罗巴和申花俱乐部的蜜月期,这和5个月前阿内尔卡抵达上海滩的情况几乎一样,可是,当阿内尔卡半个多赛季不进球,他已经以极快的速度走下神坛。事实上,阿内尔卡如今在申花树立了一个“反面教材”,他不仅间接将前主帅蒂加纳“逼走”,在联赛中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德罗巴加盟申花一定程度上让申花俱乐部人气骤增,但他能给申花的成绩带来怎样的改变难以预料,毕竟足球是11人的运动,若他不能很好融入中超,很难说“魔兽”不会变成申花队的又一个“阿内尔卡”。有国外媒体就直截了当地说:“这种签约完全是浪费金钱,一位外籍球员的薪水会超过所有中国球员的薪金总和,这显然不利于本地足球的发展。 ”

与此同时,重金签约德罗巴这样的大牌球星也为中超联赛带来了新的思索,中超联赛现在的问题是,还没有一个俱乐部能在投入和利润之间画上等号,中超联赛现在基本上都是靠各家俱乐部的投资人用金钱来支撑,但是这种支撑到底有多牢固,估计是很多人心头的疑问。

中超俱乐部引进这些大牌外援是花费了巨大的资金成本的,那么他们又能给中超带来什么?一个最直观的例子是孔卡、穆里奇等人帮助恒大队进入了亚冠八强,这是中超最近几年一直没有实现过的高度。

再看上海申花队,一路跌到谷底,现在排名在保级区,上上下下都盼望着德罗巴的横空出世,这个挑战可实在不小。 □本报记者/黄 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