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亚足联中国展望冠军赛 薛立:学生参与数增加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7月16日11:38   汉网-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亚足联中国展望冠军赛 薛立:学生参与数增加

薛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昨日亚足联中国展望城市联赛冠军杯在汉开幕,来自武汉、青岛、成都、淄博等10个城市参加了本次联赛。该赛事创办于2011年,由亚洲展望-中国展望项目城市联赛冠军参加。同时,该赛事也是中国足协杯的资格赛之一。

薛立:城市业余联赛使足球爱好者都有球踢

10个城市的球队都是由业余球队构成,今年的学生参与人数增加。发展城市足球有利于构建城市的足球文化,发展学校足球则是在构建足球的未来。”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说。对于将来联赛的举办薛立表示:“我们制定了长期的联动计划,10个城市将轮流坐庄,每年举办一次这样的比赛。在以后的比赛中还会增加青少年队,建立学生联赛,让青少年足球技能和身体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在被问到是否会扩大比赛的规模时,薛立说:“我们不急于做规模,我们要做质量。希望以后赛事举办更加的规范,明年将增加草根球队,要把足球扎根到百姓中,要使每一个足球爱好者都有球踢。”

武汉队信心十足迎战杭州

武汉队的14名小运动员都是在全市范围内各足球校队选拔出来的尖子,武汉队教练在赛前对孩子们说道:“我们对杭州队不熟悉,但是我们的比赛要打出我们的态度,打出我们的精神。在场上要听指挥,按要求赛出风格,踢出斗志。多呼应,多射门并且有意识的补门。”

来自堤角小学11岁的吕哲贤,从学前班就开始接触足球,以前曾去青岛打过比赛。他说:“第一次以这种形式组队参加比赛,大家聚在一起只训练了5天大家相互还是有些不熟悉。”对于将要开始的比赛他信心十足的说:“我们肯定会赢的,而且这次比赛我们会得第一。”

各队积极备战组队方式各不同

在赛场边可以看到教练们有的在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排兵布阵,有的则带着孩子们有序的进行着热身活动。各个城市的主教练都十分赞成这次联赛的组队形式。成都队的教练罗军说:“这次比赛是临时组队,不过因为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我们每周都会以主客场制举办校际比赛,所以孩子们之间都比较的了解了。”

重庆利川的领队杨晓阳对参加本次比赛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以前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全国性的大型比赛,我们的球队是以重庆永川区小学为主体通过校园足球联赛挑选出来的,我们主要是来交流学习。”关于参加比赛的经费问题,杨晓阳表示:“参加本次比赛的经费是由足协、学校及企业捐赠。”

足球带来的的喜与忧

足球对于这些00后小球员来说足球给他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有苦恼。面对足球与学习,他们与家长、老师们的意见产生了些许的分歧。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的张乘铨被队友们称为“巴神”,谈到足球时他充满稚气的脸上显露出了一丝忧愁,“我爸爸并不支持我踢足球,他觉得以后如果踢不了球,学习又不好的话会没出息的。说只有我学习成绩好才让我踢。为了我能一直可以踢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昆明南站小学的周品希也有着同样的困扰,“我今年就要小升初了,老师不让我踢球,他希望我能考上一个好一点的初中。”

重庆永川较其他的参赛城市而言是一个相对较弱的城市,比赛完后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重庆红旗小学张乂陇的父亲是红旗小学的老师,这次随队陪孩子一起来到武汉参加比赛。张父满脸笑容的说:“我们来自一个二线城市,比今天这些参赛的一线城市差,足球氛围没有他们好,但是今天我们在两分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成了2:2平孩子们都特别开心。”对于孩子踢足球与学习之间的矛盾,张父说:“我是支持孩子踢足球的,因为我们那个地方的足球氛围不浓,我还特地让他参加了成都的夏令营。足球可以帮助他成长让他得到锻炼,对他的学习是有帮助的这两者并不矛盾。”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