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早已习惯小个阵容 两年前就这么夺冠

2012年07月16日10:46腾讯专稿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梦十队的身高问题,毕竟这支球队只有泰森·钱德勒一名中锋,大前锋也只有凯文·勒夫和安东尼·戴维斯两人。不过,在凯文·杜兰特看来,身高问题并不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麻烦,对于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男篮金牌,雷霆一哥非常有信心。

在与多米尼加的热身赛上,美国队就尝试了小个阵容,甚至一度安排了无中锋阵容出战。在很多人看来,梦十队中有多名球员都具备了打大前锋的能力,其中也包括了凯文·杜兰特。事实上,在上赛季季后赛的某些场次中,杜兰特就被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安排在了四号位,并且表现不俗。“小个阵容并没有什么不好,我们上赛季在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上都曾使用这一战术,效果还不错。”杜兰特说,“其实热火也这么干过,在波什(微博)受伤的时候,他们也安排了巴蒂尔(微博)进入首发,这同样是个小个阵容。”

两年前在土耳其世锦赛上,杜兰特率领美国队夺取冠军,当时那支球队中就没有真正的中锋,很多时候都是有奥多姆来客串这一角色。“我已经有过了类似的经历,当时在土耳其,我们也没有真正的中锋,但最终我们击败了所有的对手。”杜兰特说,“这说明,在篮球场上身高并不能够决定一切。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意味着身高并不重要,但是我们有很多种方法可以去击败对手,即便我们的身高比对手矮一些,我们依然可以取得胜利。”

杜兰特认为,虽然梦十队只有泰森·钱德勒一名中锋,但这并不会破坏球队的轮换阵容。“是的,泰森也需要休息,也许会遇到犯规麻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没有对应方法。”杜兰特说,“不管是勒布朗还是卡梅罗,或者是我,我们都可以顶到四号位去。我们的身高和力量足以应付这样的对抗,而在灵活性方面我们有很大的优势。”

对于杜兰特的观点,梦十队主帅老K教练深表赞同。四年前,老K教练率领着那支“救赎之队”夺回了奥运冠军,而当时阵中的内线主力霍华德和波什都因伤错过了伦敦奥运。“说实话,我对于有关身高的问题已经厌烦了。似乎所有人都只看到了我们在身高方面的劣势,而对其他的东西都视若不见。”老K教练说,“要知道,这是我执教过的速度最快的球队,哪怕是08年那支球队也比不上。我们可以好好利用这方面的优势,而不是只盯着中锋或者别的问题。事实上我们也并不矮多少,这些差距根本不会影响到我们。”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