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办赛条件优越 石嘴山市契合铁人三项运动发展

2012年07月15日15:3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夏石嘴山7月15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2012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精英赛7月15日在风景秀丽的星海湖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参赛。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生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铁人三项年轻时尚、独具魅力,与自然和谐统一,项目特点非常契合石嘴山的城市内涵,星海湖办赛条件优越,适合铁人三项发展,希望铁人三项能够在这里长期举办下去。

据王生林介绍,石嘴山市于1960年建市,是个非常年轻的城市,目前正从资源型城市转向环保型城市的过程中。铁人三项运动是一项富有活力、充满挑战、独具魅力的运动项目,近几年在全国蓬勃发展,二者具有很强的共性。

王生林说:“为进一步促进石嘴山市铁人三项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实现体育与自然、人与环境和谐统一,同时进一步宣传石嘴山,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全市的大建设和大发展中去,为建设和谐富裕美丽新型工业城市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石嘴山市成功申办了全国铁人精英赛。”

本次比赛场地在碧波荡漾、风景秀美的星海湖畔。23平方公里宽广水域,湖水清澈干净,紧靠湖边有可供自行车和跑步比赛的大道,道路两边绿树成荫、生态优良,高质量的办赛条件得到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认可。“石嘴山风光独特、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的塞上湖泊水乡,拥有丰富的体育大赛办赛经验和良好的群众体育基础。无论从经济上,还是从自然条件上,都适合铁人三项的发展,在这里举办铁人三项比赛,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形象,而且促进整个社会全方面发展。”王生林说。

在全程观看了铁人三项精英赛后,王生林表达了对铁人三项的喜爱。他透露说,鉴于这个项目与石嘴山城市特点非常契合,铁人三项比赛会长期在这里举办下去,同时,他希望石嘴山也会像大连、威海、福州等地一样,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进来,与全国的爱好者同场竞技,切实达到城市与项目共同发展的双赢。(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