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伦敦赛-刘翔肋部不适退赛 梅里特破纪录夺冠

2012年07月14日0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赛-刘翔肋部不适退赛 梅里特破纪录夺冠

梅里特(左)夺冠(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展开厮杀,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因伤退赛,错过用一个冠军头衔给自己送上最好生日礼物的机会。美国的梅里特以12秒93打破罗伯斯的原赛会纪录夺冠,并且平了自己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美国的理查德森以13秒06获得亚军(>>>点击查看决赛视频)。刘翔教练孙海平(微博)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在预赛结束后,肋部略感不适,为慎重起见,决定退出决赛。不过,他的伤情不重,不会影响随后的奥运会。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是古巴的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亚洲纪录是中国飞人刘翔的12秒88,赛会纪录是罗伯斯跑出的13秒04,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梅里特的12秒93,刘翔曾在今年尤金赛稍微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12秒87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可惜国际田联并没有承认。

伦敦赛,雅典奥运冠军中国飞人刘翔、室内世锦赛冠军兼全美选拔赛冠军梅里特,以及去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美国的理查德森悉数参赛,只有北京奥运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高挂免战牌。

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分预赛、决赛两轮进行,在预赛里刘翔在雨中湿滑场地跑出13秒27获得小组第一进决赛;而梅里特13秒14,理查德森13秒23在另外一个小组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中国90后小将谢文骏(微博)13秒52小组第七出局。

决赛八名选手道次是:第一道美国的希克斯,第二道英国的波兹,第三道美国的理查德森、第四道美国的梅里特,第五道刘翔,第六道美国的波特,第七道美国的布朗,第八道美国的威尔逊。决赛里有六名美国选手!然而刘翔以一对敌六对垒美国群雄的好戏并未上演,据悉翔飞人肋部不适选择了退赛,决赛只有七名选手出现在跑道上。

比赛是在顺风0.6米每秒的情况下进行的,梅里特的起跑环节出色,起跑反应时间只有0.137秒,理查德森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166秒。比赛伊始前三栏理查德森稍占优势,不过很快梅里特和理查德森就并驾齐驱。理查德森途中攻栏有些发飘,技术更细腻、步频更快速的梅里特趁机后来居上,甩开理查德森第一个冲过终点。

最终美国的梅里特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打破了罗伯斯保持的赛会纪录,并且平了自己保持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美国的理查德森以13秒06获得了亚军。美国的威尔逊以13秒18拼得铜牌。刘翔因肋部不适保险起见选择退赛,错过了生日当天用一个冠军头衔庆祝的机会。(杨华评)

加载中...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腾讯奥运听众:
    据前方记者带来的消息,孙海平说,刘翔在预赛结束后,肋部略感不适,为慎重起见,决定退出决赛。不过,他的伤情不重。
    2012-07-14 03:16:24
  • 王正根听众:
    从我了解下来,刘翔是因为预赛跑下来,肋部有酸感,出于谨慎安全的考虑,临时决定退出这次伦敦站的110米栏决赛。只是出于安全考虑,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请大家放心。
    2012-07-14 03:54: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