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信心求生欲望大比拼 看红钻特莱士谁更想冲超

2012年07月13日09:47深圳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张 蕾)主场不敌中甲倒数第三的北京八喜,失意深足带着冲超梦想几近破灭的沮丧出征上海。与此前足协杯打上海申花心态完全不同的是,7月13日晚8时对阵中甲领头羊上海特莱士,深圳茅台红钻(微博)队已经再也输不起了。

赛前,特鲁西埃说如果要冲超,深足输球不能超过5场;输到了第七场,老特又说:只要跟第二名保持在6分以内的分差,红钻就还有机会;可第16轮战罢,红钻与第二名湖南的分差已经拉大到了7分,排名落到了第八,前面还有天津、武汉、重庆、哈尔滨、成都,要想抢进前两名,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有点夸张,但也差不多了。所以,如今的深足只能期待奇迹,期待冲超对手一个个先从独木桥上掉下去,期待上天赐给他们一个后发制人的机会。

也许,这次客战上海就是一个机会。间歇期,特莱士把小个子主力后卫柏佳俊租给了上海申花,后遗症马上显现:客场1比3不敌重庆力帆。此前15轮上海才丢了8个球,第16轮一场就是3个。不仅防线出了问题,特莱士的信心也出了问题,憋足了劲要冲超的队员怀疑老板压根就没有更上一层楼的打算,六连胜奖金泡汤,底薪不高靠奖金吃饭的他们自然心里不爽。所以说,红钻现在有了钻空子的机会,可如果要是按照上轮主场打八喜的套路,特鲁西埃说了,踢4天也别想进球。也许这几天老特也在想招,因为他终于意识到,在中甲哪怕是中超,高控球率并不代表能进球、能赢球,这是他自联赛开始以来首次对自己一贯坚持的信条做出了否定。

事实上,特莱士有问题,红钻的问题更多。在中超公司副总职位上的李虹还经常在微博上为深足鼓劲加油,现在成了红钻的总经理,对这支球队的信心却没那么足了。“今日深足已非昔日之深足”,这是两天前李虹在微博上的留言。没领军人物,没城市荣誉感,只有特鲁西埃一人独大,当初把特鲁西埃当成心目中的阿兰德隆一样崇拜的李虹,如今开始认真地思考了。

改变技战术相对容易,改变一支球队的士气就难了。所以周五晚上的特莱士与红钻不仅是技战术的较量,还是信心和求生欲望的大比拼。那就让我们看看:是中甲领头羊更想冲超,还是冲超已希望渺茫的深足绝地反击。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