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29岁生日快乐!村长表谢意粉丝寄语伦敦

2012年07月13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29岁生日快乐!村长表谢意粉丝寄语伦敦

刘翔微博向粉丝表示谢意(点击进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是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29岁的生日,谈及生日愿望,刘翔守口如瓶:“说出来就不灵了。”虽然飞人嘴上不说,但大家都知道,刘翔的生日愿望中一定有“2012年奥运会再创辉煌”。13日凌晨,微博中飞人的忠实粉丝们送上了祝福,他们希望刘翔再度飞翔。

12日深夜,刘翔中国后援会在微博中率先为飞人送出生日祝福,“后援会全体乡亲们祝福村长刘翔生日快乐,村长天天开心!乡亲们永远支持你!”寿星刘翔随即对粉丝们的祝福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早点睡觉!”

刘翔1983年7月13日生人,这次纽约站110米栏比赛的当日,正逢其29岁生日。在以往的运动生涯中,他曾经有过两次在生日前夕取得好成绩的先例。

一次是2006年7月11日,刘翔在自己23岁生日的前两天,以12秒88夺得洛桑超级大奖赛110米栏冠军,并将英国人杰克逊保持了近十三个春秋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另一次是2007年7月10日,还是在洛桑,他以13秒01获110米栏冠军,创个人当年该项第三佳绩。

在生日当天参加国际比赛、又是高水平的争夺,对刘翔而言尚属首次。这次伦敦站的比赛,还是其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战,他肯定不会等闲视之。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最后一次参加110米栏比赛,是8月1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大奖赛暨中国田径公开赛。当时,他以13秒06创个人最好成绩、领先第二名史冬鹏(微博)多达0.54秒,获得110米栏第一。27天后在雅典奥运会该项决赛中,刘翔以12秒91勇夺该项金牌、平世界纪录。可见,大赛前的最后一次比赛,对于之后比好奥运会非常重要。

去年刘翔28岁的生日,对于飞人来说依旧难忘。当时除了冯树勇(微博 博客)和孙海平(微博),刘翔在微博上还收到了几位好朋友的祝福。作为“翔飞人”的好友,古巨基没有忘记这样重要的日子。在时钟刚刚来到13日的0点,古巨基就通过微博为刘翔送上了生日祝福,还大赞对方“好翔好翔”!

一年后,刘翔再次感受到来自腾讯微博粉丝们的热情。刘翔中国后援会的生日祝福发出不到半小时,网友回复的信息就超过千条。“送上祝福,生快村长,同时也期待飞人刘翔在不久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最棒的佳绩,加油,期待飞人翔重回世界之顶,站上世界之颠。”类似的话语在微博中数不胜数。

29岁,伦敦起飞,2012夏季奥运会,刘翔注定给你好看!

(冬小麦)

  • 刘翔听众:
    今天好开心啊!发自灵魂深处!谢谢所有的真心人!爱你们到永远!
    2012-06-27 20:37: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