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12全国篮球队伍体能培训班的通知

2012年07月12日11:03中国篮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字[2012]345号

各有关省、市体育局训竞处(球类管理中心)、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各CBA、WCBA(微博)、NBL篮球俱乐部:

世界篮球运动水平近年提高迅猛,篮球体能训练专项对此起到明显促进作用,篮球体能训练已成为篮球运动水平保持和提高不可缺少的重要支撑基石,在篮球发达国家早已经发展成为有专业理论知识支撑和具完备手段和方法践行的成熟训练专项。多年前,为准确认识体能训练的重要作用和追赶世界篮球领先水平,我中心对篮球队伍配置专职体能教练曾明确提出过要求和组织过一期全国体能教练员培训班,为体能训练在我国的先期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但目前队伍仍还停留在主要以聘请外籍体能教练为主,本土体能教练数量少和水平低。随着我国篮球运动身体对抗程度的空前激烈,各俱乐部普遍对体能训练又有了认识的新高度和进一步的迫切需求,为进一步扩大我国篮球队伍本土体能教练的配置和提高业务水平,经研究,我中心将于2012年8月9日至16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2012年全国篮球队伍体能培训班,承办单位为中国篮球协会东莞篮球学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员资格

(一)中国篮球协会所属专业运动队CBA、WCBA、NBL体能教练或相关体育工作者。

(二)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所属全国高校、全国体育院校(系)有兴趣的体能工作者或相关体育工作者。

(三)各有关省、市体育局训竞处(球类管理中心)可派一名管理者前往观摩学习。

二、证书颁发

凡参加完全部学习课程的学员,发给由中国篮球协会统一签发的培训资历证书。

三、授课教师和学习方式

培训班将邀请美国NBA(微博)、澳大利亚、塞尔维亚资深体能教练员授课,也将邀请国内部分知名专家授课,授课形式分为课堂授课、课堂讨论、实习观摩。

四、报名、报到

(一)请各相关报名人员于2012年 8月 3日上报经所在单位人事或主管部门盖章后的报名表,传真至010-51696086。

(二)上交报名表后,学员请直接于2012年8月9日到广东省东莞市中国篮球协会东莞篮球学校报到(东莞市东城区牛山涡岭工业园体育运动学校内,交通图见附件3)。

五、经费

每人需缴学费1000元(含教材费、资料费等)差旅费、伙食费、住宿费自理,食宿每人每天230元(住宿每天150元,餐费每天80元)。

六、教研组

组长:王贺立(武汉体育学院)

组员:卫永军(广州体育学院)、李征(北京体育大学)、韩超(浙江广厦)

七、其它

(一)请各相关成年男女篮球队伍(CBA、WCBA、NBL)必须有一名中方本土体能教练或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体能培训班,否则暂停队伍2013年度注册。请各相关单位重视此次报名工作,按通知要求及时报名,有特殊情况不能报名必须经过所在单位上报并经中国篮球协会批准。

(二)报名参加体能培训班的学员,请提前参阅相关书籍,力图在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医学、训练学、营养学上有一定的基础理论知识储备。

(二)欢迎其它相关队伍派员学习。

附件:

1、培训报名表

2、培训班课程表

3、篮球学校交通示意图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