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斯杯虐童毫无意义 奥运可没临时工

2012年07月12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都是一水儿的生瓜蛋子,由大学生和国内俱乐部二线球员糅合而成,正儿八经的杂牌军。他们操蛋得几乎没有任何得分手段,即便是罚篮得分对这帮家伙而言也是个巨大的挑战。

腾讯特评:斯杯虐童毫无意义 奥运可没临时工

到了奥运会上,易建联还能得到这样霸气发挥的机会吗?

郑晓蔚

虽然一向致力于吹捧斯坦科维奇杯的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主席程万琦老先生说,NBA(微博)是国际篮联的重孙子。但篮球比赛毕竟不是请客吃饭——不用论资排辈温良恭俭让地区分主桌末座拘谨就位,而是选美大赛,谁长得好看就用遥控器投谁一票。

今年的斯杯,被媒体戏称为“水杯”,我深感认同。这几乎就是一只永远会被续满水的大领导的保温杯。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都是一水儿的生瓜蛋子,由大学生和国内俱乐部二线球员糅合而成,正儿八经的杂牌军。看他们打球几乎就不用考虑防守的问题,因为即便留给他们足够多的调整时间和投篮空间,后者也是专注打铁二十四秒。他们操蛋得几乎没有任何得分手段,即便是罚篮得分对这帮家伙而言也是个巨大的挑战。

我起初并不知道澳大利亚队是如何稀里糊涂混进决赛的。单看场面,你很难认同他们配得上“决赛”二字。就篮球技艺而言,这帮孩子们几乎什么都缺,最缺的是心眼,唯一不缺的只有斗志。当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不想再玩了之后,他们依然咬住对方手腕儿不肯松口,试图制造比分被咬得很紧的假象。我后来好奇地查了一下澳大利亚队进决赛的资本——此前战绩是一胜三负。我估摸着,他们是凭借跟对手的胜负关系外加小分优势才得以猥琐晋级斯杯决赛的。

终于,中国男篮首次问鼎了斯杯奖杯。我惊奇地发现此前就连新西兰队也染指过这一荣誉。这是中国队继称王亚洲之后首次夺得国际领域的奖杯。但问题是,这个奖杯就像是在地下室举起的,并未显出荣耀,容易让人想起那些分配到差班后一举夺魁的复读生。

连一向在解说中充当滥好人的张卫平(微博)老师都发了脾气,认为这样注水的比赛锻炼价值微小,对奥运备战全无好处。他反复对中国队唠叨的一句话是:“要是搁奥运会上,这球就进不了了。”的确,易建联和王治郅这些个老男孩在斯杯中拥有太多凭借身体和力量打哭小男孩的机会,但在奥运赛场上,这些小屁孩根本不存在,换上来的都是一批“威猛先生”,于是你就根本得不到虐童的机会。

看到斯杯被舆论埋汰过狠,有人打圆场说,斯杯夺冠为中国男篮奥运之旅提升了信心。但你见过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因为打败客栈里几个寻衅滋事的小蟊贼而沾沾自喜追着求教对方姓名的吗?提振信心的前提必须是:对方也是武力值综合评定为“五星”的大内侍卫。

有趣的是,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依然是和澳大利亚、俄罗斯分配在了一组。到了那个时候,对方队员会从活蹦乱跳的九零后一下子“长大成人”,个儿高得连中国队都不敢相认了。或许小组赛后,中国队员会在握手致意时对着澳大利亚队扼腕发问:你们之前不是一直输给着我们吗?

澳大利亚人眨眼微笑:“那是我们临时工干的。”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