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韩鹏曲波险互换东家 鲁能不放人致转会失败

2012年07月12日07:27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被转会国安,很无奈……”昨天下午,韩鹏(微博 博客)在微博上写下这样一句蕴含深意的话后,立刻引发了无限猜想。这条微博的意思有两方面:一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俱乐部运作到北京国安;二是被媒体误写成转会至北京国安。昨晚,韩鹏又发了一条微博,揭开了这个谜底:“我是被网络转会国安了。”

据记者了解,确实有几家俱乐部对韩鹏非常感兴趣,其中贵州人和表现得最有诚意,他们希望做最后一搏,经纪人也早就来到济南和鲁能进行谈判,但是,昨晚记者获悉,最终的结果还是韩鹏留在鲁能。

新外援到来 位置更尴尬

签约滕卡特,起用大量的年轻队员,在山东电力集团最高层的授意下,从赛季初的备战开始,鲁能“青春风暴”的苗头就已经显现,作为一名年近30岁的老将,韩鹏很清楚新赛季他在队中的位置,深知自己将会遇到种种挑战,所以,当他为本报新赛季中超观战指南题词时,写下了这样的新赛季展望:“新赛季,队内竞争激烈,我会以一颗平常心准备每一场比赛,珍惜每一分钟上场机会,用进球证明自己。”

平和的心态彰显出老将所特有的成熟一面,但让韩鹏始料未及的是,鲁能的“青春风暴”刮得太过猛烈,即便训练再努力他也始终得不到滕卡特的赏识。最本质的原因并非是韩鹏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而是他在滕卡特所追求的无锋战术体系中找不到位置。多场比赛证明吕征一个人突前的效果并不明显,但荷兰人就是这样固执,因为他认为吕征的速度是韩鹏所不具备的,所以当与韩鹏技术风格类似的奥比纳被租借回巴甲后,韩鹏应该感觉到自己的处境将更加不妙,更何况,被当做救世主的新外援现在已经基本就位。

截止到上轮联赛,本赛季韩鹏只出场5次,只是在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首发,剩下4场均是替补出场。

贵州人和才是最后买家

上个月韩鹏曾经提交过转会申请,但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同意,最终他将申请收回,而选择留下并没有改变踢不上球的处境。韩鹏现在只能跟随预备队训练和比赛,对他更为“不利”的是,鲁能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有了强势反弹的迹象,在这种情况下,轮换阵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可能又让他萌生去意。“韩鹏的转会新闻一直就没断过,目前俱乐部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外援引进上,对于国内球员的转会并没有投入太多精力,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韩鹏已经被租借到国安的消息。”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韩鹏“被网络转会”之后,作出了这样的表态。

在此之前,韩公政曾经表示本赛季鲁能的国内球员基本不转出,俱乐部的态度非常明确:不同意韩鹏走人。但有消息称,韩鹏接到的俱乐部答复是,如果山东电力高层的领导同意,那么他才能获得“通行证”,不过下家并不是网络上谣传的北京国安,据记者了解,真正接触韩鹏的买家是刚刚在上一轮联赛输给泰山队的贵州人和,而且贵州人和求购韩鹏的愿望十分强烈,他们甚至提出用曲波加转会费来换韩鹏,但昨晚10点半,记者从有关渠道得知,这桩转会交易以失败而告终,原因也是山东电力高层并不想放人。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