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BBC2012 > 正文

英国手机网络让人忧 官方:负载能力是京奥4倍

2012年07月12日03:00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手机网络让人忧 官方:负载能力是京奥4倍

奥运期间手机流量将创下 高峰

奥运期间,英国的手机网络是否能够负担突然增加的使用量,让许多人感到担忧。

2012年伦敦奥运预计会吸引上百万人到访伦敦,他们带着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手机网络观看直播内容,和家人朋友互传短信,打电话,上传图片和视频。

突然增加的流量给英国手机网络和互联网网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受到影响的不只是入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还包括更多为奥运而来的游客,还有伦敦和其他地方的居民。

“史上最高”分析人士预估,2012伦敦奥运将是史上信息流量最高的奥运,奥运公园范围内每秒钟就有高达60GB(相当于3,000张照片)的内容在网上流动。“奥运将带来非常惊人的信息流量,尤其是在重要比赛期间。”、“比赛结束之后人们开始在网上讨论结果的时候将迎来第二高峰流量。”

北京经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许多人因为北京没有提供公共互联网连线服务而感到失望。曾经参与残奥志愿者服务的史密斯(Ben Smith)回忆说,“四年前的北京奥运,手机网络还能充分应付人们拨打电话,但体育场内没有提供公共互联网连线服务。”,“当时手机网络还是2G,不是快速的3G连线,因此就算我当时有照像功能的手机,也懒得上传任何照片,因为连线速度太慢了。”

“只怕万一”伦敦奥运官方通信服务供应商BT英国电信公司表示,伦敦奥运的互联网网络负载能力是北京奥运的四倍。为了应付奥运期间到访伦敦的游客,BT还在伦敦各地区新增许多无线上网的“热点”(hot spot)。总计伦敦各地区无线上网热点将超过50万个,大部分集中在市中心,游客们可以省下庞大的国际漫游手机费用。

但奥运这样大规模的活动,所有准备都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只能希望到时候不会出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