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垒出征世锦赛 首战信心足目标进军前四

2012年07月11日17: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垒出征世锦赛 首战信心足目标进军前四

中国女垒出征世锦赛

华奥星空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女子垒球国家队今天中午从北京奥体中心出发、在主教练刘雅明的率领下踏上了2012年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的征程,目标瞄准前四名!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雷军、副主任孟伟、女垒领队王彤(微博)、在奥体训练的国家女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心东等都来到奥体公寓门外、为队伍壮行。

阵容新老结合 面临两大挑战

本届女垒国家队于5月初开始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集训,共有17名队员,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新老结合的队伍。其中 李琪 郭佳 周怡三位老将曾经出战过北京奥运会,目前都是队员兼教练,有8人曾经参加过上届世界锦标赛,而另外有9人此次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

主帅刘雅明表示此次参加世锦赛年轻的中国队将面临两大挑战:一个是队伍年轻经验缺乏、心理素质不够高,另一个是投手相对较弱:“队员们在整个备战中态度都非常的积极主动,但是由于年轻队员较多,队伍还存在着大赛经验缺乏,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问题。前不久在韩国举行的东亚锦标赛上,由于心理压力大、平时训练中表现不错的队员们在场上出现了技术动作变形的问题,回来之后进行了认真的总结,相信此次世锦赛上会有较大的改善。另一个问题是投手能力较弱,比如美国队有4、5个人都能投到110千米/小时,中国队最好的目前也只能105千米/小时,其他的大都90千米/小时左右。”

技术特点鲜明 目标进军前四

刘雅明介绍说:“这一届女垒国家队的技术特点比较鲜明:力量+速度。有几名队员打击力量比较大,也有多名队员速度比较突出,这基本构成了中国女垒的技术特点。”如果这一技术风格完全形成、中国女垒的比赛将极具观赏性!

上届世锦赛上,中国女垒获得了第四名,谈及此次世锦赛的目标,刘雅明说:“这次中心没有给我们下任务,但是作为大赛,我们必须有自己的参赛目标:上次是第四,这次当然就要保四、最次最次也要前六名。明年将投票决定垒球是否能重返奥运,如果重返奥运,我们的实力又保持在前四名、前六名,这样回归奥运后才有希望。”

对手实力强大 首战充满信心

2012年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13日-7月22日在加拿大举行,共有16支队伍参赛,分为A、B两组进行,中国队与阿根廷、捷克、荷兰、波多黎各、南非、美国和委内瑞拉分在A组,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华台北、英国、意大利、日本、墨西哥、新西兰分在B组。

刘雅明在分析小赛对手时表示:“小组赛中美国队实力最强,目前南美球队实力上升较快,委内瑞拉、波多黎各以及欧洲的捷克队实力都比较强,会成为中国女垒在小组赛中的主要对手。尽管如此,中国女垒在小组赛中还是要力争进入前两名。”

当地时间7月13日19:30,中国队将迎来首个对手荷兰队。刘雅明对首场比赛获胜充满信心:首场对阵荷兰队的压力不大、获胜应该不成问题。(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