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学转英超”教练团来华 传授指导员训练经验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7月11日11:05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正值欧锦赛及伦敦奥运之体坛盛世,此前大获成功的“学转英超(微博 专题) ”活动也将携其资深足球教练团队于7月初再度来到中国。该活动由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和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作为英国大使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共同举办。

2012年7月2日至8月25日,“学转英超”初阶培训活动将陆续在中国五个城市举行,首站将造访蓉城成都。届时活动将覆盖成都、昆明、武汉、广州和北京,来自200所中小学的200位基层体育教师将在6天的密集训练中收获宝贵的足球培训及管理经验。担任成都项目主教练的是沃尔夫汉普顿俱乐部和伯明翰城市俱乐部等英超足球俱乐部的劳拉·米尔本(Laura Milburn)、史蒂芬•库里斯(Steven Cullis)和马尔蒂诺•彻万尼斯 (Martino Chevannes)担任助理教练。“学转英超”活动的所有教练均取得了欧足联教练资格。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与英国大使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及英超联赛合作开展“2012学转英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培训,并由成都、武汉、广州等地足协负责项目实施,今年的合作伙伴还包括云南省教育厅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学转英超”项目旨在以国家大力开展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为载体,从基础体育教育工作者的培训工作入手,切实推进青少年体育教育的蓬勃发展,在广大中小学生强健身心体魄的同时,也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注入希望。

“学转英超”首站登陆了充满活力的蓉城。在为期6日的封闭式培训中,来自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3位资深足球教练对40位中小学体育教师面对面传授足球训练和教学的先进经验。学员们收获了与足球教学和比赛相关的领导管理艺术、教学与训练技巧、健身方法、营养科学以及体育事务管理方面的知识,并成为中小学足球体育普及和推广的中间力量。通过培训,他们在足球训练和教学管理上更上一层台阶,并有能力利用所学承担策划设计、开发和实施足球项目的责任,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

“学转英超”于2009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共有176名体育教师(分别选自北京,上海,大连,香港,每个城市44名)在当地参加了为期6天的封闭式足球技巧训练。 “学转英超”项目在2010年举办了第二阶段面授培训,从4个城市参加第一期培训的176名学员中选拔的24名优秀学员有机会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培训,并在世博会英国馆庆祝了项目在中国的阶段性成果。来自中英各方的嘉宾以及参训教练员和学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2011年,作为英超联赛在香港举办巴克莱亚洲锦标赛的组成部分,由亚洲足球联合会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推荐的20位基层体育老师和足球教练员会同香港10位草根足球教练参加了“学转英超”高级班的培训。

“学转英超”项目在全球产生了巨大影响。至今,项目在全球18个国家的23个中心开展过程中,培训了超过1500位教练,使近30万名年轻人获益,并在全球分发了超过100万份足球主题的英语学习材料。2009年项目在中国地区开展以来,受到了参训学员的热烈欢迎和良好反馈:共有超过300名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基础足球教育工作者参加并收益。

此外,为充分利用全世界对“学转英超”项目的关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编撰了一系列与足球有关的材料,包括一个专门为“学转英超”项目开设的网站www.britishcouncil.org/premierskills。该网站为广大教师和学习者提供可下载的资源及“学转英超”自学包的初级内容,为教师和英语学习者提供学习材料。这些材料将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发展和提高英语语言能力。各类资源还借助足球的带动力量开发课堂学习资料,帮助教师与学习者探究健康、社会包容等重要的社会问题。

英超联赛首席行政官理查德•斯丘达莫尔(Richard Scudamore)说:“在英国,英超联赛以及其俱乐部长期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社区和教育项目,并因此享誉世界。我们在国际上广受欢迎并获得了巨大成功,所以认为只有将这一方法应用到更广泛的社区才是唯一的正确做法。”

“ 学转英超”项目已经成功在全球18个国家举办, 培养了1500名足球教练。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是学转英超项目在全球开展的重点国家。我期待着今年在五个城市开展的此项目为中国培养更多高水平的社区教练。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首席执行官马丁·戴维森 (Martin Davidson)表示:“我们的使命是将英国人民与世界其它各国人民联系起来,而足球正是最好的桥梁。因此,我们以“学转英超”为豪,以我们与英超联赛的合作为豪,这一项目结合了足球与英语这两种真正世界通用的语言,可谓独具一格,‘学转英超’再次来到中国,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对此,成都市足球协会主席辜建明(微博)说道:“我们十分高兴,在中国反响热烈的“学转英超” 项目能再次来到中国。国家和社会对青少年体育教育和身心全面发展的问题已经越来越重视,我们与英超联赛和英国大使馆/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合作契机也将进一步从源头上促进学校和社区足球运动的发展,共同营造全社会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我们有信心,“学转英超”资深的专业足球教练团队将带来他们丰富的经验和创新性的体育教学模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打造美好的前景。”

附: “学转英超”是英超联赛与英国文化协会共同创办的项目,旨在通过足球(以及人们对英超联赛的兴趣)提高社区教练水平和英语语言技能。2007年末至2008年初项目在埃及和印度试点后,在非洲各国(博茨瓦纳、喀麦隆、肯尼亚、马拉维、摩洛哥、塞内加尔、苏丹、突尼斯及乌干达)、印度(新德里、加尔各答、果阿邦和喀拉拉邦)及亚洲各国(中国、马来西亚、韩国及越南)开展第一期活动。此后在印度、埃及、肯尼亚、中国和越南开展第二期课程。新一轮“学转英超”的活动继乌干达和塞内加尔后,已在博茨瓦纳开始。在未来的三年中,“学转英超”将在各国提供更好的培训机会,同时增加裁判技能培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