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董方卓"中指照"已上报纪委会 湘涛:难做证据

2012年07月10日07:28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董方卓的“中指门事件”成为上周末中甲联赛的焦点。外界对董方卓的行为说法不一,但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的态度很明确,已将董方卓在比赛中竖中指的报告递交给了纪律委员会。

按照一般程序,纪委会将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员的报告对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做出处罚决定。但董方卓“竖中指”行为是在被换下场后,而且事发替补席,裁判员和比赛监督很难监控到,他们是否把该事件写在了比赛报告中也就不得而知。

作为职业联赛的监管机构,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经多方取证,目前已拿到董方卓朝球迷竖中指的照片,并认定照片并未经过PS处理。执行局已于昨日将资料上报给纪律委员会,供后者参考。

足协纪委会将在今日讨论董方卓的“中指门”。一位纪律委员会人士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要等讨论后再做是否处罚的决定。”根据规定,一旦董方卓竖中指行为证据确凿,停赛不会少于6场。

■ 回应

湖南湘涛总经理称董方卓竖中指没有恶意

“照片不能作为处罚依据”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如果根据一张照片就处罚董方卓,那就太没有依据了。”昨晚,湖南湘涛俱乐部总经理李京曼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如此表态,他认为,“董方卓在俱乐部表现得挺乖、守规矩,人品没问题”。

李京曼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晚上,她就问过董方卓,“他当天晚上说没有。后来我又问了教练,也说没看到他过激的行为。”但李京曼在网上看到了董方卓朝球迷竖中指的照片。对此,她的说法是:“我觉得他可能是不经意的行为,应该是没有恶意的。不是像国外那种冲到观众席,做出很有侮辱性的手势。他始终都没有和球迷发生冲突。”

“足协不能依据一张照片就处罚他,肯定要有完整的证据。”李京曼表示,她后来了解到,比赛监督和第四官员都没看到董方卓竖中指,“如果有充足的证据,该处罚就处罚;如果没有,随便处罚,对球员来讲就不公平了。”

目前,湘涛俱乐部没有处罚董方卓的打算,“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我不能逼着球员说他竖中指了。”李京曼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