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一队球员介绍之马克-巴特拉

2012年07月09日23:1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一队球员介绍之马克-巴特拉

马克-巴特拉

生涯简介:

马克-巴特拉于1991年1月15日出生在塔拉戈纳,他在11岁时就加盟了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在他成为巴萨青训球员之前,曾在2001/02赛季加盟过西班牙人队。

从那时起,巴特拉便在巴萨青训系统历经每一阶段梯队,包括童年B队和A队、少年B队和A队、青年A队和B队,他的球风十分优雅,司职中后场。2009/10赛季,他在为青年A队效力一段时间后,成为了巴萨B队球员。在那个赛季,瓜迪奥拉征召他参加了对阵马德里竞技的比赛,巴特拉完成了一线队正式比赛首秀,当时瓜迪奥拉让巴特拉踢右后卫,而他此前司职的位置是中后卫。

此后巴特拉继续成为瓜迪奥拉召唤的对象,尽管他当时仍是B队球员,但经常被征召代表一线队参加西甲联赛、国王杯和欧冠赛事,包括2011年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和在卡尔德隆球场举行的2011/12国王杯决赛。

在此之前的一年,巴特拉打进了代表一线队第一个进球,那是2011年5月21日对阵马拉加的比赛。巴特拉一共代表巴萨B队踢了两个赛季,参加了51场西乙联赛,打进2球。

巴特拉曾代表西班牙U18国家队参加比赛,随U19国家队获得了这个年龄段的欧青赛冠军,他还是U20国家队的队长,并参加过这个年龄段的世青赛。巴特拉还经常代表加泰罗尼亚联队参赛。

俱乐部生涯

2012/13赛季 巴塞罗那

2011/12赛季 巴萨B队

俱乐部荣誉:

3次联赛冠军:2012-13赛季、2010-11赛季、2009-10赛季

1次冠军联赛冠军:2010-11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