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一队球员介绍之马丁-蒙托亚

2012年07月09日22:4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一队球员介绍之马丁-蒙托亚

马丁-蒙托亚

生涯简介:

马丁-蒙托亚于1991年4月14日出生在巴塞罗那,8岁时加盟巴萨青训系统。从那时起,他经历了巴萨青训系统所有年龄组的梯队,于2008年9月9日完成一线队首秀,而他当时仅仅是一名青年队球员,参加了对阵桑特安德鲁队的加泰罗尼亚杯半决赛。2012年7月,蒙托亚正式升入一线队。

在2008/09赛季,蒙托亚加入了巴萨青年A队,随后成为了路易斯-恩里克执教的B队球员。在2009年9月19日举行的甘伯杯巴萨对阵曼城的比赛里,蒙托亚完成了一线队首秀。

随后的一个赛季,他成为巴萨B队骨干,参加了51场各项比赛。2011年2月26日,在巴萨迎战马洛卡的比赛里,瓜迪奥拉让蒙托亚完成联赛处子秀,最后5分钟替补登场。将近10个月之后,12月6日,他在对阵鲍里索夫的比赛完成了欧冠处子秀,取得了一个进球。

2011/12赛季结束时,阿尔维斯受伤,蒙托亚在赛季尾声的四场比赛成为救兵,包括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决赛。

蒙托亚曾经是西班牙U16和U17国家队成员,随队赢得过这个年龄段的欧青赛冠军;他还是西班牙U19和U21国家队成员,在2011年7月,与巴萨队友蒂亚戈-阿尔坎塔拉一道,赢得了这个年龄段的欧青赛冠军。

同年8月25日,他被西班牙国家队征召,参加了对阵智利的友谊赛和对阵列支敦士登的欧预赛,追平了托马斯-克里斯蒂安的在1992/93赛季创下的纪录,以俱乐部B队球员身份参加过所有年龄段西班牙国家队赛事。

2011/12赛季结束时,阿尔维斯受伤,蒙托亚在赛季尾声的四场比赛成为救兵,包括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国王杯决赛。

俱乐部生涯

2012/13赛季 巴塞罗那

2011/12赛季 巴萨B队

俱乐部荣誉:

2次联赛冠军:2012-13赛季、2010-11赛季

1次西班牙国王杯:2011-12赛季

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011-12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