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奥运设置真妙 文化游戏差一步周全

2012年07月09日16:46腾讯体育[微博]萧颂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文明国家们在奥运会上接力,一个人一生要走多少路难以计算,走完五十步的,多半也会走到它的一百步。文明么,祖先们的雕像可以一直立在那里,只剩下几个日落穷途里的帝国而已。

腾讯特评:奥运设置真妙 文化游戏差一步周全

二十一世纪奥运会的设置当真巧妙,希腊-中国-英国

萧颂

小时候对一则寓言印象深刻。一群鹅被赶往屠宰场的路上,不停为自己鸣不平,有路人问,为何,头鹅回答,我们的祖先曾经拯救过罗马,怎能如此对待我们;路人问,那你们又做过什么呢,鹅回答,我们没什么事情可做啦,叫外卖啦,散个步啦,泡个妞啦,上上网啦,吐吐嘈啦,圈个地啦,卖个楼啦,抗个议啦,坑个爹啦,看个球啦,等等。路人说,让你们可怜的祖先安歇吧,它们配得上立雕像,你们呢,则活该进屠宰场。

日不落帝国与老大帝国,如今的吐嘈帝国与坑爹帝国,完成了奥运举办的接力。二十一世纪奥运会的设置当真巧妙,希腊-中国-英国,可惜下一站里约,若再给美帝国,这个文化游戏才叫周全。

当然了,奥运是要紧事情,这里只是借这个机会,感谢这四代伟大的文明,将符合人类形象的健全与正义的价值观输出给了我辈。若以地球之大,不过一个圈圈养几十亿人,可见奥运的要紧处,5倍于地球。正好有一个现成的比方,独生子女一代上下需要奉养的时候,一家8口可算拥挤?其实不然,区区一座供人做梦的红楼里,老老少少挤了一大堆专家啦史家啦号称史家啦专史家啦史专家啦我爱我家之类的,好几代人,这才可怜哩。

所以如今老大帝国还有大把青年一天像个幼儿园孩子似的掰着指头数他祖宗的四大发明,还有大把青年在以什么不靠谱读物为背景的基础下意淫什么秦朝“重骑兵”、什么“虽远必诛”。当然了,还有蹴鞠什么的——蹴鞠是山东人民发明的,山东队怎么能打不好联赛呢。现代足球是英国人发明的,为何又变成了欧洲蹴鞠队呢?网球比赛是英国人率先推行的,不说别的大满贯,为何要拿个温网(微博)都这么难呢?一个关起门打乒乓的国家和一个关起门打板球的国家,承接起来当然应该惺惺相惜才是。

穆雷起码比亨曼已进步了许多,后者背上斗士的名号打完他不好不坏的职业生涯后,大满贯成绩最好也不过打到半决赛而已,穆雷起码已成为数度决赛男,虽然和另外三人比起来实在是黯淡得太多。

老大帝国的媒体可恶之外还是很可怜的,其作用在上海路边体现得最为清楚,包烤得滚烫的红薯——怎么包得住——也就这点作用——都改塑料袋了——还是烫。在发明蹴鞠这回事情上,还不时被英国同行抬出来嘲笑一番,后者往往作猎奇状宣布,据这帮家伙说足球是他们发明的云云。什么叫五十步笑百步呢?欧洲蹴鞠队嘲笑中国足球队,欧洲鹅嘲笑中国鹅,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文明国家们在奥运会上接力,一个人一生要走多少路难以计算,走完五十步的,多半也会走到它的一百步。40年前那些早上七八还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们如今是什么样子呢?我们将来的样子罢了。文明么,祖先们的雕像可以一直立在那里,只剩下几个日落穷途里的帝国而已。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