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关于对NBL联赛河北东莞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2012年07月09日16:08篮协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字〔2012〕343号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2年7月6日,2012年NBL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轮,河北清泉(以下简称主队)主场与长沙柏宁(以下简称客队)的比赛中,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56秒时,少数观众因不满裁判员判罚向场内投掷了少量杂物,此时主队领队冯玉权召集队员退场,造成比赛中断了近2分钟。冯玉权的言行进一步激化了球员和观众的不满情绪。比赛结束后,主队球员孙春磊情绪失控率先动手击打客队球员孙健,导致双方球员发生肢体冲突,观众也将大量杂物投掷到场内;双方球员的冲突平息后,主队领队冯玉权又到记录台前指责和推打主裁判,被工作人员及时劝阻。但是此行为导致一些不明身份人员冲进比赛场内,追打裁判员,第一副裁判被不明身份的观众追打致伤。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十七条以及《2012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联赛处罚规定)第十六条之规定,给予河北清泉俱乐部球员孙春磊停赛3年并核减河北清泉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给予东莞柏宁(微博)俱乐部孙健严重警告,停赛10场,核减东莞柏宁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十一条以及联赛处罚规定第三十六条之规定,给予河北清泉俱乐部领队冯玉权停赛3年并核减河北清泉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的处罚;根据联赛处罚规定第八十六条和第八十八条之规定,给予河北清泉俱乐部和唐山赛区通报批评、核减河北清泉俱乐部联赛经费6万元,取消唐山赛区承办NBL联赛主场资格,责成河北清泉俱乐部更换主场(今后赛季)。

唐山赛区再次出现严重的赛场暴力事件,说明赛区和俱乐部在组织工作上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完善、不得力,现责令唐山赛区和河北清泉篮球俱乐部进行认真整改,并在八月一日前将整改措施报篮管中心。

希望各赛区、俱乐部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赛区安保工作,加强对运动队的管理,杜绝赛场暴力事件的发生,确保季后赛平稳顺利。

篮球中心

2012年7月9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