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董方卓承认竖中指:生气因裁判无视对手动作

2012年07月09日11:04《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彭鸣皋报道凭借董方卓和谢维超的进球,客场作战的湖南湘涛8日在客场以2比2逼平沈阳沈北。“能够在客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我还是对球队的表现满意的。”结束比赛后,湘涛队主教练张旭这样向记者表示。不过,由于董方卓本场比赛吃到黄牌,他将累积三张黄牌而无缘下一轮客战延边队的比赛。

“有收获,但损失也非常大。”张旭略显郁闷地说。

“关联裁判”瓜田李下

“是天津籍的主裁判和延边籍的裁判监督,怎么会是这样安排呢?”8日下午四点,当湘涛队与沈北队的比赛刚一开始,湖南球迷就在QQ群里发出了这样的质疑。原来,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天津,而沈北队恰好就是过去的天津润宇隆队。加上湘涛下一轮就要挑战延边队,因此来自延边籍的裁判监督,也被球迷剥去了“外衣”。

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湘涛队以2比0力克沈北队。8日双方再度相遇,志取3分的湘涛队员还是对比赛充满信心。开场后,尽管湘涛队也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但整体却打得几无章法。“上半场虽说有一些机会,但总体来说,还是我们自身踢得不太好。”张旭赛后复盘时说。相反,沈北外援何塞却在第15分钟利用一次有争议的点球,率先破门。“其实那个点球根本就不存在,因为当时李欣并没有手触球。”谈到连续三场比赛都是先丢球,湘涛教练组也对这粒点球提出异议。而仅过了1分钟,何塞前场拿球连续摆脱湘涛防守队员后小角度打门得手,沈北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不到20分钟连丢两球,已经将湘涛队逼到绝路。双方战至第31分钟,董方卓抓住沈北队后卫的一次失误,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打进一球,将场上比分扳成2比1。战至第63分钟,已经转会湘涛队两个赛季的谢维超,在家乡球迷面前收获了自己加盟湘涛队的首粒进球,双方最终以2比2战成平局。

“其实湘涛队的本场比赛确实踢得还不错,但足协在执法裁判和监督官员的安排上确实有失考虑。两名明显和主客队有关联的裁判和官员执掌比赛,当然也给人落下口舌。”谈到比赛,一名湖南足球名宿这样向记者表示。不过湘涛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结果不可更改,我们也不会向足协提起申诉。”

董方卓承认竖中指

然而比丢掉两分更郁闷的是,由于一次同样是有争议的犯规,董方卓吃到了一张黄牌,而这张黄牌不仅让他下轮停赛,更为要命的是,被激怒的董方卓,在被替换下场后还做出了一个竖中指的动作。“这个动作确实多余,如果裁判写进报告,估计还会被追加停赛。”这位湖南足球名宿表示。

上一轮被雪藏的董方卓本轮首发出场,而且在球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比2。战至第80分钟,董方卓吃到一张黄牌,就在裁判出示黄牌后,不满判罚的董方卓却当着裁判的面吐口水泄愤,而被替换下场后,听到来自看台上的球迷骂声,董方卓不够冷静,朝现场的主队球迷竖起了中指。“其实当时我的动作并不大,如果真要吃黄牌,那之前他(沈北8号金敬道)的那个动作更大,是不是也应该吃到黄牌?”回到酒店的董方卓,虽然已经平静心情,但再次谈到这张来得不是时候的黄牌,仍然显得有些激动。而说到竖中指,董方卓表示:“我的状态刚刚好一些,结果就糊里糊涂地吃到一张黄牌,而且下一轮又要停赛,所以我被替换下场后听到看台上的骂声,当时就非常气愤。”

“显然,他还不够成熟。”张旭评价说,“这个事情也告诉我们,不管在什么样的艰苦条件和环境下,我们的球员都要学会忍让,否则,将会给个人和球队带来不可原谅的损失。”

由于董芳卓在比赛中就有对裁判不满的表现,加上这个竖中指的行为刚好被现场的记者拍到,因此董方卓很有可能被足协追加处罚。

本赛季至今为止,董方卓总共打进四球,但两次进球都惹事——除了这次进球后竖中指外,在第二轮主场打延边时,他在第9分钟进球打破僵局,在第88分钟时却在中圈处踢倒延边队的裴育文吃到红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