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介绍 北京奥运中国夺银

2012年07月09日10: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7月7日奥运专电曲棍球是奥运会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1908年伦敦奥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28年成为固定比赛项目,1980年增加了女子项目。

我国第一支女子曲棍球队于1980年在内蒙古成立。1983年中国女子曲棍球集训队正式成立。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曾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取得第一届曲棍球亚洲杯赛的第三名,第11届、第14届亚运会的第五名。相比之下,近年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进步更快。

在韩国教头金昶伯的带领下,中国女曲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2002年获得第10届冠军杯赛冠军,第14届亚运会冠军,第10届世界杯第三名,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奥运银牌,创造了中国曲棍球运动史上的最好成绩。

伦敦奥运周期,在金相烈接替同胞金昶伯的帅位之后,中国女曲总体表现还算不错,但并没有特别抢眼的成绩。目前,中国女曲世界排名第五,但在伦敦想要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

曲棍球标准场地长91米40,宽55米。队员所使用的球棍是由木头、合成材料制成的钩形器材,其左侧为平面,用以击球。球由硬塑料制成,通常为白色,圆周约230毫米,球门宽3米66,高2米14。

比赛时两队各11名运动员上场。全场比赛时间为70分钟,分上、下两个半时,中间休息5到10分钟。进1球得1分,以射入对方球门多者为胜。

此次奥运会,英国对曲棍球比赛异常重视,不但强调曲棍球回归故乡的概念,还将球场颜色变成蓝色,以期获得球迷的支持。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馆进行。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