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中英校园足球合作项目 英足总为基层教练培训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7月09日10:06   新华网  岳东兴  我要评论(0)

新华网伦敦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 岳东兴)孙中山青少年基金会在前不久与英格兰足总达成协议后,双方合作成立的“阳光体育——中英校园足球项目”正着手为基层教练员培训展开工作,并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进行探索。

“这是中国足球界与英足总进行的第一次实质性合作,”该基金会CEO郑少强8日对记者说。

“我们将使用英足总提供的国际足球教练教学课程,来培养教练在有限的资源下成功整合并有效指导小球员,以培养他们具备现代足球的技术特点。”

足球启蒙工作至关重要。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帅温格曾对记者介绍说,在英格兰足坛,踢球的孩子在5-12岁时就开始接受早期的足球教育。英足总教育事务部负责人杰米·霍钦也表示,“这是学习足球的‘黄金年龄’。指导这一阶段的教练员的水平至关重要。”

基于此,5月14日,该基金会与英足总教育事务部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15年内,对传授孩子踢球技术的中国基层教练员进行培训,并计划建立“中英校园足球培训中心”。

“这次合作不牵扯专业层面,主要内容是草根层面的培训和普及。我们计划在62个城市里,每个城市选2个课程老师。他们不再只包括体育老师,只要对足球有兴趣的老师就可以,来培养他们成为教练。”郑少强说。

据他介绍,教练员的培训不仅有理论学习,更有“实战教学”。负责教学的全部是持有“英足总国际基础教练教学执照”的教练;教学材料由英足总专业技术团队精心设计;整个培训分为基础课程、专业课程、证书课程3个阶段;完成第3阶段的学员将获得英足总教育事务部核发的国际教练证书,以便今后服务于校园、社会足球的发展。

除了具体技术层面合作外,郑少强建议,还应该在宏观、制度层面学习英足总的管理办法。

“我们建议学习采纳英格兰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管理制度和法规模式,并以此为设立‘中国青少年足球管理指南’提供参考。我们还建议教育、体育、文化、司法等各部门密切合作,建立一个如‘中国足球文化发展局’的、专司足球改革与管理的专责机构,”郑少强说。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