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重足换帅立竿见影 主帅谦称获胜全靠团队努力

2012年07月08日08:59重庆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足在客场力拼北理工,全取3分。

刚刚更换主帅的重庆足球队,本来对本轮比赛没抱太大希望,但凭借小马丁(微博)和基伦各自的一粒进球,客场2:0战胜北理工成功复仇,而这个胜利也算是重足队员献给新任主帅赵昌宏的见面礼。

两球复仇北理工

可能大家还记得,重足本赛季揭幕战就在主场与北理工交手,配合默契、冲击力较强的北理工,给刚刚完成大换血的重足上了一课,当时实力更加占优的重足在主场以0:2落败,赛后队员憋了一口气。本轮客场挑战北理工,由于重足上半赛季最后五场比赛表现不佳,刚刚进行了换帅,新任主帅赵昌宏对球队情况并不熟悉,加之北理工的场地条件也并不理想,因此本场比赛开赛前,即便球队仍认认真真地做着备战,但从俱乐部而言,对本轮比赛能否获胜还是没有太多底气。不过,刚刚上任的主帅赵昌宏还是心里有数,吃过败仗的球员还是很想复仇。

昨天因为北京的天气比较闷热,因此开场后双方打得都很拘谨,在中场位置的拼抢也格外积极,以至于开场前20分钟双方都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直到上半场30分钟后,重足才逐渐找到了感觉。在错过了几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之后,小马丁终于在上半场第32分钟,把握住了机会。当时北理工后卫传球失误,基伦从右边路断球后传给站在球门前的小马丁,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得分。不过,重足却在随后的比赛中犯了一个错误,第37分钟,邹宇成累积两场黄牌被罚下。10人应战的重足压力倍增,特别是下半场重足一度遭遇北理工围攻,但在郑伟、郭明月、胡晓羽等人的严密防守,以及门将国威的英勇扑救下,险情被一次次化解。稳固的后防线给了锋线球员更多的信心,第62分钟,重足再次获得破门机会,小马丁单刀赴会,在禁区内被对手拉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基伦主罚命中,比分变成2:0。之后虽然双方都有破门机会,但比分始终未能改写,最终重足在客场以2:0战胜了北理工成功复仇。

团结是赢球的法宝

刚刚走马上任的重足新帅赵昌宏,在球队获胜之后非常高兴,他依次和每一位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握手。在上任的第一天赵昌宏曾表示重足目前存在的问题,但昨天的比赛显示,重足都将这些问题很好的改善了,如此短的时间赵昌宏到底做了什么?赛后赵昌宏在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能够赢球我觉得主要是团结,通过这场比赛说明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只是需要一定的方法将他们的能力激发出来。”对于队员在昨天的表现赵昌宏非常满意。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赵昌宏的生日,虽然没有生日蛋糕,也没有举办生日派对,但队员们还是非常有心地用一场胜利作为礼物送给了赵昌宏,“真的很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北京专电)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