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2日记忆:小威温网夺双五冠军 男双率先破咒

2012年07月08日08: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温网(微博)第12日,三项决赛相继展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成为当日最大赢家,她在女单比赛中力克A-拉德万斯卡,追平了姐姐大威的五个温网女单冠军纪录,随后她又与姐姐联手,夺得她们的第五个温网女双冠军。虽然大小威很难追上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9个温网单打冠军的纪录,但威氏姐妹一共获得的10个温网冠军,也令后来者难以企及。男双方面亦有惊喜,本土选手马雷丹麦尼尔森上演外卡夺冠的神奇之旅,而马雷也成为了继1936年的乔治-休斯/雷蒙德-塔基之后,76年来首位赢得温网男双冠军的本土选手。

当32岁的大威正处在挣扎期的时候,即将年满31岁的小威捍卫了威氏家族“草地女皇”的荣誉。这一次的夺冠经历,相比于小威前4次问鼎,更为神奇与难以置信。要知道一个多月前,小威还刚刚在法网经历职业生涯大满贯赛事的首次一轮游,要知道一年之前,小威差点因为肺血栓终止职业生涯。但是你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虽然小威直言温网的草地并非她的最爱,但她确确实实在这里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就。一届比赛发出102记ACE,这样逆天的数据,甚至超越了男选手,成为前无古人,或许也是后无来者的纪录。与姐姐同时获得五个温网单双打冠军,更是令威氏家族体会到十全十美的满足感。

但这样的满足,在小威今年的温网征程中差点被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剥夺。回顾冠军之路,小威遇到最大的困难也是最艰难的局面,来自于身高仅为1.65米的郑洁,小威本届温网唯一一次抢七失利拜郑洁所赐,唯一一次长盘惊魂也出现在与郑洁的那场比赛中,能将冠军逼至如此狼狈的境地,郑洁与中国球迷大可倍感自豪。

值得自豪的还有女单亚军A-拉德万斯卡。面对小威的恐怖发球与暴力回球,带着病态美出赛的A-拉德万斯卡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极致,她能站在决赛赛场就已是一种胜利,更为难得的是,她竟然在身体有恙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让温网6年的女单决赛首次出现三盘大战。都说中心球场的球迷是最懂网球的,他们将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这位波兰姑娘,因为是她让这场决赛的门票物超所值。

正当本土球迷期待最后一日,穆雷为他们打破76年大满贯冠军荒之时,马雷的男双夺魁好似男单决赛大戏前的序幕,默默无闻的马雷在另一片战场上为英国终结了大满贯冠军的等待,但所有英国人仍然都企盼穆雷为他们上演最终的传奇。

数字&纪录:

双5:小威在温网单双打赛场双双封后,夺得两项赛事的第5个冠军,这样威廉姆斯姐妹在温网都取得了单双打获得5个冠军的成绩。

6:A-拉德万斯卡的顽强拼搏,让温网女单决赛6年来首次见证三盘大战,虽然最终波兰姑娘遗憾失利,但全场观众的掌声是对她最好的肯定。

7&30+:小威女单决赛胜利,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七位以超过30岁年龄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女子选手,上一次还得追溯到1990年的纳芙拉蒂洛娃。

76:留待穆雷打破的本土大满贯冠军魔咒,被男双赛场的马雷率先实现,这位31岁的利物浦(微博 数据) 老将成为1936年的乔治-休斯/雷蒙德-塔基之后,76年来首位赢得温网男双冠军的本土选手。

102:小威在本届温网比赛中一共发出102记ACE,其中还有对阵阿扎伦卡时的单场24记ACE纪录,美国名将打破了自己在2010年温网创造的89个ACE球纪录。本届比赛她的ACE球数甚至超越男选手,排名男女单所有选手的第一位。

个性言论:

“事实上我根本就不喜欢在草地上比赛。”——不喜欢还能取得单双打双五冠成绩,要是真心喜欢,小威难道是要打破纳芙拉蒂诺娃的9冠纪录吗?

“除非最后一分结束,否则我不会放弃战斗,不管是6-0还是4-0,我都会为了每一分而坚持努力。”——就像A-拉德万斯卡赛后说的那样,她一直没有放弃,即使身患疾病,亦拼搏到最后一刻。

“难以置信!我还不能相信这真的发生了,我不知道能说什么!”——31岁的马雷在温网倒数第二天成为本土最大英雄,也为穆雷平添了压力,同样76年的大满贯冠军魔咒,穆雷能够像马雷一样一举击破吗?

(杨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