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队结束烟台封训返京 海边适应风力防干扰

2012年07月07日15: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记者樊浩(微博))北京时间7月5日,结束了针对性封闭集训的中国射箭队从山东烟台返回北京,将在首都进行最后半个月左右的调整,随后准备前往伦敦参加本年度的奥运会比赛。

中国射箭队此前已于三月下旬确定了参加奥运会的终极名单,男队的邢宇(微博) 、戴小祥(微博)和刘招武(微博),以及女队的程明(微博)、方玉婷(微博)和徐晶(微博)将组成史上最年轻的一支中国射箭队出征伦敦。由于队中并没有任何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压阵,所以射箭队本届奥运会的目标主要是以冲击奖牌为主,其中尤以女队站上领奖台的希望更大。射箭项目的传统霸主韩国、以及近年来上升势头猛烈的美国、乌克兰等强队将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面临的主要对手。

6月底,在北京集中已一个多月的中国射箭队前往山东烟台进行了10天的针对性封闭训练。选择烟台作为针对性训练的目的是因为烟台和伦敦的纬度比较接近,加上靠近海边,所以当地的风力较大。为了奥运会的备战,提前适应风力较强的环境,确保在多向风和大风中打出好成绩,是射箭队选择烟台的主要目的。

伦敦奥运会的射箭比赛场地为劳德板球场,该场地原本是举办板球比赛的地方,所以并不是常规射箭比赛那样正南正北朝向,而是北偏东51度的一块特殊赛场。该场地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伦敦特有的“风”。伦敦的风大在欧洲是出了名的,本届奥运会众多室外项目都要面临这样一个客观环境的考验。劳德板球场的风更是以风向不稳定著称,去年曾到该地进行过奥运测试赛的队员们对此深有感触,也利用此次烟台集训的机会做好了适应性准备。

据悉,中国队目前目前的奥运备战均是按照教练组此前的计划顺利进行,对于韩国、美国等对手的最终报名情况,队伍也已经做了了解。但射箭项目还是注重“以我为主”,所以整个备战更强调让队员们适应不同环境,安心训练,不受干扰。最后的半个多月,他们将在北京为伦敦奥运做最后的冲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