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孙晋芳爆猛料:资质不够 李娜险无缘伦敦奥运

2012年07月07日04:3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差点无缘伦敦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6日透露,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参赛资格审查中,李娜由于资质不够,差点被伦敦拒之门外。

网球运动员并不是只要排名高就可以入围奥运会。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相关规定,职业球员必须代表国家(地区)参加一定数量的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比赛,才有资格入围奥运会资格审查。孙晋芳介绍说,李娜虽然最终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其入选在国际网联内部引起了一番争议,有些成员认为,李娜没有为中国打足够多的联合会杯的比赛,不应被国际网联给予资格。“我们在国际网联和各成员那里进行了大量的游说,列举了很多理由,并让主治医生为李娜开具了当时伤病状况的证明;李娜本人也表达了强烈的为国出战的愿望,所有的工作最终帮助李娜获得了参赛资格。”孙晋芳说。

此前,国际网联发言人特拉弗斯说:“奥运会不是一项普通的巡回赛,不是排名足够高就能参加,你必须和国家或地区的网球协会保持良好的关系,充分表现出为国参赛的意愿,才能得到这个奖赏。”孙晋芳表示,最终还是中国方面的积极争取和诚意打动了国际网联,“网联主席比蒂感慨地说,中国网协为李娜出具的证明‘够写一本书’了”。

国际网联上周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最终参赛球员名单,中国选手李娜、郑洁(微博)彭帅和张帅(微博)四人入围。李娜除了同郑洁、彭帅共同征战女单比赛以外,还将搭档小将张帅参加女双赛事。 (新华)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