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小平头顶金牌光环 隐居草原渴望过平淡生活

2012年07月07日03:0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成家立业

生活节奏没有以前那样快了,张小平开始建立自己的家庭。2010年1月24日,他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婚礼,新娘名叫刘楠楠,也是蒙古人。两家人属于三代世交,张小平出生4个月的时候,就见到了自己刚刚满月的新娘。刘楠楠长得漂亮,毕业于名校南开大学,张小平打拳的时候,她在北京经营着一家旅行社。结婚以后,双方家长定居在了秦皇岛,小两口则回到了锡林浩特,刘楠楠关掉了旅行社,在这里开了一家拍卖行。

“我们这边矿产多,城市建设最近几年也进行得快,土地转让拍卖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行业。”张小平分析道。这家拍卖行位于锡林浩特市区的中央地带,两层楼,可容纳百人的拍卖厅彰显着它的独特气质。老总刘楠楠拥有自己独立的一间办公室,张小平可享受不到同等的待遇,多数的时间内他在北京上学,课程结束的时候,他还要在呼市、锡盟两地跑,很少来到自家的公司。偶尔来的时候,也是会会客人,或者在堆满了七八台电脑的大办公室里上上网,等待爱人下班。

“平平对我事业的帮助挺大的。”谈到张小平,刘楠楠脸上洋溢着笑意,“咱们内蒙人特别重感情,民族意识挺强,平平是我们这第一个奥运冠军,大伙都特别尊重他,愿意跟他交朋友,这几年他的人脉资源拓宽了很多,很多事情他出面就能办到。而且他善于分析对手,现在做生意也是一点就通,过渡得比较快,对我事业上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

接受南都记者的采访,张小平的手机不时响起来,接起来一听,都是生意上的事情。研究生的课程都已经完成,他在等待着过些日子的论文答辩,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些,自家的生意也更多地参与了进来。一个朋友开的房地产公司,也时常需要他去帮忙。张小平憨笑着:“现在都是刚刚起步,以后没准会让我担任这几个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呢,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