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拜仁系德国丢传统意志 昔日铁腕驾临曲线救国

2012年07月06日11:0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拜仁系德国丢传统意志 昔日铁腕驾临曲线救国

昔日战车铁腕萨默尔

《体坛周报(微博)》讯 时间回到6月30日中午,记者和一群德国同行从华沙的酒店登上大巴,准备前往机场搭乘回法兰克福的航班,半决赛失利的郁闷依然笼罩在车厢里。记者身后两位同行没精打采地聊着天,其中一位问到:“君特,你对于昨晚的失败怎么看?”被提问者是《慕尼黑水星报》的君特·克莱因,他叹了一口气说:“我觉得实在是太熟悉了,就像是每次拜仁(微博)的比赛一样,只要落后就别想扳回来,看看昨晚勒夫的首发阵容吧,其中有7名拜仁球员……”

克莱因就住在慕尼黑,除了国家队,拜仁的报道也正是他的负责范围。将国家队的失利迁怒于拜仁,这虽有点让拜仁躺着中枪的味道,但的确有一定道理。上赛季,拜仁联赛中10次被对手先进球,成绩是2胜1平7负;欧冠(微博 专题) 3次城门率先失守,最终都输掉比赛。德国杯倒是有过逆转德乙球队波鸿挺进决赛,但还是被多特蒙德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先进球并取得大胜。

德国队里有多达8名拜仁球员,他们对于国家队的影响力显而易见。拜仁球员上赛季颗粒无收,勒夫需要想办法重新鼓起他们的勇气。他们因为俱乐部比赛任务,直到5月30日才归队训练,勒夫又不得不不断调整备战计划。德国输给意大利后,向来有什么说什么的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表示,失利和拜仁在欧冠决赛遭切尔西(微博 数据) 逆转有关,“或许拜仁的球员都还没有忘记那场决赛。”

从这一点说,萨默尔入主拜仁,对于国家队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消息。上赛季拜仁输给勒沃库森后,联赛还有10轮结束,拜仁落后多特蒙德7分,时任体育主管内林格尔便迫不及待地宣布球队夺冠无望,令拜仁监事会主席赫内斯非常恼火。内林格尔任内的成绩缺乏说服力,如今已无奈离开拜仁,他的位置被萨默尔取代。

萨默尔球员时代赢得过欧洲杯、欧冠、德甲的冠军,还曾是德国队的场上领袖。执教后,他又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教练。因此在经历了克林斯曼和范加尔之后,赫内斯明知萨默尔是个狠角色,还是将他请到拜仁,甚至还是在和鲁梅尼格等人打招呼之前便已经做出决定。德国媒体称赞说:“赫内斯做出了勇敢的决定。”

在3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萨默尔果然展现出性格的强硬一面。他明确表示:“球队希望、必须、也必将很快重新取得成功,一线队已经没有时间等待。”萨默尔在当天上午已经和俱乐部高层以及海因克斯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长谈。谈到转会策略的时候,萨默尔表示,之前俱乐部的买人决定和自己无关,但今后自己就要全面参与到工作中。对于传闻中的哈维·马丁内斯,萨默尔一点都不含糊,“他有能力,但价格不菲。可是话说回来,那些不用花钱就能得到的球员,最后证明也不是那么有价值。”

萨默尔没有否认球员时代曾经受到拜仁的邀请,那是在1993-94赛季,不过当时他已经口头答应加盟多特蒙德。对于参加了欧洲杯的德国国脚,萨默尔的态度是:“3周休假已经足够,我球员时代还没休息过那么长时间。”5日,萨默尔又出现在拜仁训练场,和海因克斯进行了交流。萨默尔对老帅很给面子,强调上赛季虽然没有达到夺冠目标,但并不能说不成功。或许是受到萨默尔的鼓舞,海因克斯也强调了对于胜利的渴望,并主动邀请萨默尔下赛季坐在教练席督战。

倘若萨默尔真的能够帮助拜仁回到胜利轨道,那么对于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好消息。拜仁球员太需要冠军来恢复自己的自信,虽然这是两个不同的舞台,但是在俱乐部的胜利以及赢下关键比赛,将有助于他们在国家队应付大场面。未来一段时间,德国队的国脚阵营里,效力于拜仁、多特蒙德、皇马(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等大俱乐部的球员将会唱主角。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德意志青年军无大佬 今日战车崛起当看赫迪拉】作为勒夫上任前就已在国家队中的老将,克洛泽、拉姆、小猪、波尔蒂和默特萨克,又一次在大赛后两手空空回家。队长拉姆说过,黄金一代需要一次国际大赛冠军,可他在本届……http://url.cn/1yaIbB http://url.cn/1MHVr0 CC国际足球(@soccer) 欧洲杯(@EuropeanChampionship)
    2012-07-06 10:21:43
  • 拜仁新闻听众:
    继萨默尔之后,主帅海因克斯也公开了对哈维-马丁内斯的兴趣:“我和高层讨论过他,这不是秘密。但是毕尔巴鄂死守4000万的解约金,这是一个'政治'问题。显而易见的是,拜仁永远不会出这样的价格。我们还是有希望的,不过这并不容易。”国际足球(@soccer)
    2012-07-05 11:50: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