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德意志青年军无大佬 今日战车崛起当看赫迪拉

2012年07月06日10:18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意志青年军无大佬 今日战车崛起当看赫迪拉

饱受伤病困扰的小猪本届杯赛未能担当更多责任

无核集体领导制

作为勒夫上任前就已在国家队中的老将,克洛泽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默特萨克,又一次在大赛后两手空空回家。队长拉姆说过,黄金一代需要一次国际大赛冠军,可他在本届欧洲杯上并未真正承担起领袖的责任。拉姆11月将满29岁,“小猪”和默特萨克未来两个月将分别迎来28岁生日,小波27岁,克洛泽更已是34岁高龄。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伤病拖累“小猪”

输给意大利后,德国媒体都在反思,为何国家队中没有像皮尔洛布冯这样的定海神针。巴拉克是德国足坛最后一位大佬,他远离国家队后,勒夫确立集体领导制,将责任分担给多名球员,上述5人便是球队核心力量,除小波外的4人构成了队委会,另一位成员弗里德里希已结束国脚生涯。

本届欧洲杯,5位元老中能确保场场首发的,只有拉姆和“小猪”这对正副队长,而且他们也没少受批评。拉姆能左能右,是无可争议的边后卫第一人选,甚至还会影响到其他位置的首发。但他本届大赛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缺少亮点,对希腊虽有进球,却也对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名帅兰尼克在《体育图片》杂志专栏中指出,拉姆错误不断而且不够稳定。

施魏因斯泰格只有对荷兰的表现达到期望值,其余4战中失误频频。“小猪”甚至被德国媒体视为球队失败的缩影,他在对希腊赛后主动承认自己受伤病影响,并表示即便坐板凳也没问题,这些表态以及所选择的时机都授人以柄。

经历了长期伤病和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的郁闷后,施魏因斯泰格本想在欧洲杯重新振作,特意剪了短发,人们期待他拿出南非世界杯时的状态,领导德国队前进。但仅是在与搭档赫迪拉的比拼中,“小猪”都明显落于下风。拜仁(微博)俱乐部很担心其伤情,主帅海因克斯表示,会在他休假期间打电话询问情况,克罗斯则对继承“小猪”的位置跃跃欲试。

其实,一个健康的施魏因斯泰格,完全可以领导起这支德国队,毕竟他所处的后腰位置,相比起边后卫拉姆更适合担任领袖。德国足坛过去很多领军人物均坐镇中场中路,比如马特乌斯、埃芬博格和巴拉克等人。前拜仁后腰、荷兰队长范博梅尔也说过,“小猪”比拉姆更适合当队长。当初克林斯曼上任后,就立即让巴拉克取代卡恩出任队长。

内策尔和卡恩等名宿都对德国缺乏领袖表示担心,但他们也认为,不应过于夸大领袖缺失的问题,毕竟这是德国足球发展的新特点,不再依赖于一两名球员未必是坏事。

未来领袖:赫迪拉

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默特萨克,目前更多考虑的是如何确保或夺回主力位置。克洛泽希望参加巴西世界杯,他对球队的影响,更多是通过丰富经验而非领导能力来实现。

除上述5人外,其他德国国脚普遍都很年轻,诺伊尔胡梅尔斯和赫迪拉都具备未来领袖的潜质,只是还需要成长的时间。尤其是后腰赫迪拉,凭借本届欧洲杯的出色表现,他被视为球队的未来灵魂。早在法国南部图雷特训练备战欧洲杯时,勒夫就找到赫迪拉,让他在球队中承担起更多责任。领队比埃霍夫更已在公开场合,将领军人物这样的字眼用在赫迪拉身上,“他曾是德国U21国青队队长,已证明了自己的重要地位。”

欧洲杯后,赫迪拉有望进入队委会,他也表示愿意承担起更多责任。赫迪拉是德国新一代球员的杰出代表,就连与施魏因斯泰格关系甚笃的戈麦斯都称赞说:“赫迪拉是一位真正的领袖。”拉尔斯·本德也表示:“球场内外,赫迪拉都堪称表率。”

  • 德国Germany听众:
    【"红歌"能否激起德"意志" 战车众将有才无个性】非日耳曼族裔的德国国脚中,只有克洛泽会在赛前跟着唱国歌,这早已不是新闻。#欧洲杯#半决赛前奏双方国歌时,德国首发仅6人张嘴,意大利球员则投入得多,布冯一如既往地闭上眼睛……http://url.cn/0gXrUz http://url.cn/0QmT1w CC国际足球(@soccer) 欧洲杯(@EuropeanChampionship)
    2012-07-06 10:03:20
  • 欧洲杯听众:
    【面对西班牙,巴神也无奈】面对世界上最好的队伍,就算#巴神#再神,也不能重演半决赛的辉煌。皮尔洛被限制,巴洛特利就成了瓮中之鳖,落入了斗牛士的圈套。尽管如此,在本届#欧洲杯#中,巴神的侧身凌空、巴神的梅开二度,还是会成为经典镜头,留存在球迷的心中。 http://url.cn/2cTuj1
    2012-07-02 15:44: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