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腾讯专访博斯克:西班牙历史最佳 夺冠需运气

2012年07月06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您赢得了一切。作为球员和主帅都赢得过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还有2次欧冠(微博 专题) 锦标、欧洲杯和世界杯。

博斯克:的确,因为我运气挺好。西班牙足球当前正处于黄金时刻,这是硕果累累的4年,西班牙国家队于2008年获得了欧洲杯,我肯定现在是西班牙足球历史上最好的时刻。

记者:怎样才能让西班牙受到眷顾和庇佑?

博斯克:我没有考虑这些,我们应当做的就是不断地进行研究、获取信息,一名足球教练绝对不能让自己停留在上世纪。

记者:您一直在学习,不是么?

博斯克:当然了,这是必须的。

记者:现在,您也可以教授人们很多了。

博斯克:我会向国家队队员们进行讲解,此前则是向皇马球员进行解释。

记者:我曾和您说过,西班牙民众要感谢弗洛伦蒂诺(皇马主席),正是因为他解雇了您,您后来才得以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我们也才成为了世界冠军。

博斯克:谁也无法预料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

记者:您是西班牙球迷的骄傲……

博斯克:我只是一直在尝试着扮演好自己在球场内的主帅角色,以及代表这个国家的角色。

记者:所有人都对您有一种认同感。

博斯克:我想应该有人不会这样吧,不一定所有人都会认可我,想说服所有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记者:但您一直都做得很好,与世无争……

博斯克:也不一定。在足球世界里,也许我说的一些话不是很恰当,也许做的事也不是很合适。总之,取悦所有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记者:请您翻开这些我们带来的照片吧。看,小阿尔瓦罗(博斯克儿子)也在照片上。他是否向您请求过如果再得冠军、就请您允许他再次登上球队欢庆大巴?

博斯克:他没有设定条件,他知道自己肯定会登上球队的欢庆大巴,他知道当我们闯入决赛后我们一定会赢。

记者:中国人非常讲求家庭观念。阿尔瓦罗就是您全家的欢乐,是吧?

博斯克:那是当然!他是我们特殊的欢乐!

记者:据我所知,阿尔瓦罗一直都身披西班牙国家队6号哈维的球衣,为何是哈维?

博斯克:他(指瓦尔瓦罗)其实和全队都很要好,当然尤其欣赏哈维、卡西利亚斯、略伦特、托雷斯……他欣赏所有人。

记者:据说昨天有百万余人上街进行了欢庆,请您看看这张照片,当时您在欢庆大巴车上,您当时感觉如何?

博斯克:我为西班牙所获得的足球荣誉感到激动,我们实现了拼搏、并且获胜的目标,这帮助我们的国家在它需要的时刻收获了欢乐。

记者:足球和体育让人们团结,不是么?

博斯克:毫无疑问,正是如此。足球是团结的,它使人齐心协力,让大家带着情感而参与投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