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腾讯专访博斯克:西班牙历史最佳 夺冠需运气

2012年07月06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博斯克:西班牙历史最佳 夺冠需运气

博斯克接受腾讯专访 写微博与网友沟通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上,博斯克(微博)率领的西班牙队所向披靡勇夺冠军,这是斗牛士继2008欧洲杯夺冠(阿拉贡内斯率队)、2010世界杯捧杯之后,连续第三次在国际大赛中笑到最后。其中,老帅博斯克功不可没。日前,腾讯体育驻西班牙记者对这位功勋老帅进行了专访,他对球迷们所关心的西班牙阵型、打法,小法的使用、金球奖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以下为专访全文: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记者:很激动,不是么?请看看这些报道吧,您让所有人都感觉到了幸福快乐。

博斯克:的确,很多人都为国家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国家队也与全西班牙人民时刻在一起。能通过足球让人们感到幸福,是件很棒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这也证明了这个国家已经发生了改变,尤其是在目前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体育所释放出的信号是很积极的。

记者:此前您不曾设想过这些?我是指闯入决赛、并且赢得如此轻松。

博斯克:我们知道在这样级别的大赛中,15支球队都会失败、最终只有一个胜者,所以大家都清楚会很艰难。但我们做到了最难的事情,即赢球之后还能赢下去。我也曾有过担心,但最后我们还是挺过来了,而且运气也站在我们这边。我们证明了自己拥有一支优秀的球队。

记者:作为世界冠军,西班牙欧洲杯首场比赛战平了意大利,随后关于谁应踢中锋的讨论就此展开……

博斯克:对此我并不在意,因为我认为这是足球所制造的话题而已,大家都可以发表看法,有些人可能更有道理,但总体而言,大家各自的看法都有一定的道理。甚至就像我们这些做决定的人,也有时会感到一种不确定,我们无法对所有事情都十分肯定。

记者:但您应该为了备战首场与意大利的比赛已研究多时了,因此早就决定了安排法布雷加斯登场了吧?

博斯克:这是我们最后才做出的决定。虽然我们对意大利很了解,但他们对我们也一样。此前,法布雷加斯刚刚伤愈,还有轻微的不适,但我们在通过训练看到他的不错状态后,这促使我们最终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记者:整个欧洲杯的征程并不轻松,我们先遭遇了意大利,后来虽轻松战胜爱尔兰,但却在面对克罗地亚时扛到了最后一刻……

博斯克:的确,整个征程都很艰难,就像我们在世界杯上的经历一样,每场比赛的比分差距都不大。哪怕就是对垒爱尔兰的比赛,也是看上去简单但却实则不易,我们必须拼命进球、确保大比分获胜,才能通过净胜球以防万一。与法国的比赛也很艰难,对垒葡萄牙时也如此……

记者:但这支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如此成熟,以至于虽然有时踢得并不精彩,但却仍然懂得如何赢球、如何等待?

博斯克:我们的确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当今的足球世界竞争却是非常激烈的,彼此间的差距都并不大,谁都随时有可能输球。例如,我们已经看到了荷兰、英格兰、法国在并未实现既定目标的情况下遗憾出局。如今,大家的水平都很接近,比拼的是谁做得更好,我们拥有不错的球员,但也必须承认,运气这次也站在了我们这一边。

记者:的确,运气是不可或缺的,我是指冠军的运气,但好运也是拼搏而来的。

博斯克:正是这样,但愿我们不会被好运遗忘。

记者:在这支球队中,我们拥有出色的领袖球员,像卡西利亚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每当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会挺身而出。

博斯克:的确,我们拥有水平很高的球员,他们做得非常出色,但却仍未丢掉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的拼搏精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